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花奖打破明星荒局面 徐帆曾志伟黄觉登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49 华商晨报
百花奖打破明星荒局面徐帆曾志伟黄觉登场(图)

曾志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花奖打破明星荒局面徐帆曾志伟黄觉登场(图)
徐帆

百花奖打破明星荒局面徐帆曾志伟黄觉登场(图)
黄觉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电影奖项之一,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第二天才迎来了少许大腕的影子,也算打破了此前“明星荒”的局面。

  他俩是腕儿最大的

  王中军:拍《集结号》50%是贷款

  昨日上午9时,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军出席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高峰论坛。他不但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的从影经验同现场的吴思远、康健民等影人分享,还爆出贷款拍片的经验。

  王中军说:“我跟冯小刚合作的《集结号》的投资,完全是无抵押贷款,贷款数额已经超过了影片总投入的50%,而抵押的就是该片的版权。”另外王中军目前还在建立一种靠导演赚钱的模式,王中军说:“导演好,没明星也能拍摄出好片子,找什么演员都能找到。冯小刚给我们公司拍摄的8部影片,没有一部是赔钱的,跟导演建立稳定公平的合作关系,是电影人应该把握的。”

  说起热映的《夜宴》《宝贝计划》,都是王中军公司的影片,不过同在一个档期。王中军说:“我们增加了《夜宴》在全国投放的拷贝,《夜宴》应该还有更好的空间,不过《宝贝计划》的出现,弥补了《夜宴》缺失的票房。因此,发行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决定一部影片的最终票房成败。”

  曾志伟:别去打扰肥肥姐

  昨日特地从香港赶到杭州参加高峰论坛的曾志伟,在论坛上并没有讲太多内容,倒是在媒体围攻下夸夸其谈。

  影市:低落原因多

  说起28日的颁奖,曾志伟说:“我不会参加,一会可能就要飞回香港,因为手头还有好多影片的东西需要处理。”

  提起日前香港影片票房又创多年来新低,曾志伟表示,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香港的大发行方制作方越来越少,这就形成了聘用演员来拍摄影片的情况,而演员从影片中的提成也越来越高,造成了影片不挣钱的局面。”此外,曾志伟还表示,“我们跟内地的合作,从题材到角色演员,都受到一定限制,类型上更严重一些,这样作出来的电影就不是百花齐放的状态,总之多种原因使得港片今年票房低迷吧。”

  女儿:还是干主持吧

  说起可爱的女儿阿宝,曾志伟面带笑容。“我更希望女儿在主持行业多发展,我觉得她有那个潜质,而她自己则更多喜欢在影视剧表演上发展,没办法,女儿大了,不能管。”曾志伟还谦虚地表示,男朋友啊跟女儿的发展,自己都做不了主,还是尊重女儿的选择。

  肥姐:大家别打扰她

  说起重病中的肥肥,曾志伟希望大家不要打扰到她。“她一切都好,我们不要打扰她,让她安心的养病。”并称自己有时间回香港还会去看她。

  她是人气最高的

  徐帆站上沙发笑哈哈

  徐帆来了,昨日带着她的《鸡犬不宁》(blog)来到杭州。她是到目前为止到本届电影节最具人气的女星。

  昨日14时,影片《鸡犬不宁》在杭州举行看片会。在阵阵笑声中,全国近百家媒体急切地等待徐帆的到来。果然,徐帆一出场就跟其他演员不一样。人家都坐在沙发上,她则扒着另外一个男演员的肩膀,站在了沙发上。“大家拍吧,这样后边的也够得着,哈哈。”气氛立刻热闹起来。

  随后,徐帆在接受专访时称:“影片《鸡犬不宁》还了我在《青衣》中无法完成的情感戏份的愿。”徐帆还表示,冯小刚正忙于拍摄新片,所以不会到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拿什么奖项。

  在全国近百家的媒体追捧下,华谊兄弟的王中军也成了昨日的焦点人物。对影片《鸡犬不宁》在杭州的首映,王中军非常重视,但对票房,王中军还是比较保守。“预计全国在七八百万还是差不多的,因为这个片子不太敢说,各地的喜欢程度不同,不像《夜宴》我们一估算就都差不多,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这部片子。”

  他是最敢说的

  黄觉(blog)炮轰国产电影滥

  昨日上午,小生黄觉跟着参展影片《海洋朋友》剧组到达杭州。

  由于杭州观众对电影节并不太热衷,使得昨日《海洋朋友》的见面会略显尴尬,只有二三十人再加上媒体记者参加了见面会。经记者了解,许多所谓的影迷还都是影城的工作人员。

  黄觉在见面会上简单说了几句话,就来到特地安排的房间,接受记者采访。说起现在正在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黄觉说:“我对这个节是一点概念都没有,而且也不想参加这个节,要不是剧组要求非要来,我是不会出现在杭州的。”同时说起其他的国产影片,黄觉表示:“我觉得这些影片都挺滥的,我很少看。”

  一直半红不紫的黄觉好似对中国的电影环境非常不理解,同时当记者问及是否觉得电影节会在实际意义上促进国产电影的发展时,黄觉连连摇头,“我不觉得会有什么实际的东西。”但对于自己参演《海洋朋友》这部国产,黄觉觉得并不矛盾。“其实我觉得有好多题材可以拍摄,为什么非要围绕大片啊古装的转来转去的。”

  与黄觉的《海洋朋友》相比,另外一部同样在该影城见面的影片《叫声妈妈》由于没有任何知名演员,人气指数更是少得可怜。本报特派杭州记者季绍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