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李冰冰与百花奖失之交臂 酒吧面对影迷狂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2:20 北京晨报
李冰冰与百花奖失之交臂酒吧面对影迷狂落泪
颁奖仪式上,李冰冰“望眼欲穿”。新浪供图

  大众电影百花奖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落下帷幕,99位大众评委现场决出了6个奖项的归属,尹力执导的主旋律影片《张思德》是昨晚最大的赢家,独中三元,将很有分量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个奖项收入囊中。与以往百花颁奖的平淡相比,今年李冰冰因为原本唾手可得的奖项飞了而中途黯然离场,伤心落泪,成为了当晚最大的话题。

  李冰冰泪眼茫茫

  本届百花奖最大的不同在于设置了大众评委现场投票的环节,所有的奖项由101位(两位因故缺席)大众评委在现场按表决器决出。从结果来看,99位大众评委的大部分决定和第二轮观众投票结果一致,只在“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个奖项上推翻了第二轮观众投票结果。而就是这现场表决,“表”掉了李冰冰原本十拿九稳的奖项。

  观众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在入围“最佳女配角”的4名女演员中,李冰冰以28550的票数遥遥领先。而元秋的票数为12660,不到李冰冰票数的一半。没想到昨晚99位大众评委完全颠覆了第二轮观众投票的结果,缺席百花奖的元秋以压倒性票数力挫李冰冰,夺走了“最佳女配角”奖。颁奖典礼还没有结束,李冰冰就离开了。颁奖典礼接近尾声时,记者在体育馆外看到李冰冰上车离开,当时她已经换了衣服并戴上墨镜。不久,李冰冰在体育馆附近的酒吧约见影迷和媒体。李冰冰面对影迷忍不住伤心流泪,她表示自己很远赶过来,很重视这个奖项,自己也很有实力,但最后还是没有拿到,这让她很伤心。据酒吧的工作人员介绍,李冰冰原本打算颁奖结束后在酒吧里举行庆功宴,和影迷分享自己的快乐,没想到却空手而回。

  谢霆锋紧紧张张

  本届百花奖其他的奖项可谓波澜不惊——内地港台平分秋色。香港演员谢霆锋和元秋分别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台湾演员刘若英凭借《天下无贼》摘走“百花影后”。“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三个奖项则被内地影人拿走。

  所有奖项得主中,谢霆锋和孙俪是最紧张的两位。尽管第二轮观众投票显示谢霆锋在“最佳男配角”的竞争中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但99位大众评委现场按表决器时谢霆锋还是显得很紧张。他不仅摘下了墨镜,而且当代表他票数的光柱不断上升时他一度低头不敢看,一旁的元华赶紧伸手与他相握。结果揭晓后,元华更是轻拍谢霆锋的背以示鼓励。孙俪在第二轮观众投票的得票数落后于《生死牛玉儒》的温桂钰,看到代表自己票数的光柱甩开其他对手直线上升,孙俪有些不敢相信地举手遮住眼睛。

  黄健翔不离本行

  本届百花奖不仅在投票方式上进行了改革,在颁奖典礼主持上也别出心裁,请来了黄健翔、姜昆、戴军、张国立、吴大维等七位男主持和电影频道的经纬搭档。尽管这个不同行当的“男主持”各有各的“绝活”,但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依然是以足球评论闻名的黄健翔。在颁发“最佳男配角”前,黄健翔给几位提名者安排了足球场上的位置。“谢霆锋因为名字中有锋,在《新警察故事》中也扮演打打杀杀、冲锋陷阵的角色,因此最适合担任前锋!”听到黄健翔的比喻,一直戴着墨镜扮酷的谢霆锋也不禁嘴角逸出笑意,还双手合十举到额前感谢黄健翔的赞誉。几分钟后,这位“前锋”就“射门得分”,如愿以偿拿到“最佳男配角奖”。

  见面会 口误常常

  昨天早上,获提名代表和媒体的见面会上,主持人不知何故,在介绍代表时频频口误,让人忍俊不禁,也使得颁奖前的紧张气氛得以缓和。“香港著名功夫演员元华,他曾在《靓女幽魂》等影片中有过精彩的表演。”主持人此言一出,媒体顿时一阵哄议,记者听见有人低声问:“是《倩女幽魂》吧?”马上有人低声回答说:“《倩女幽魂》是张国荣和午马演的,元华难道演的是路人甲或是黑山老妖?”随后第三人也加入讨论:“有一部大S和陈小东演的电视剧也叫《倩女幽魂》,元华在里面演燕赤侠。”“哦……”大家一起恍然。“靓女幽魂”的悬疑刚解开,主持人马上又出状况。他在介绍张瑜时,称张瑜曾经凭借《巴山夜雨》获得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坐在台上的张瑜都显得有些诧异。这个错误太过明显,主持人很快在大家笑声的提醒下纠正了过来——“啊,是女主角。” 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