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要不要给不出席的明星投票? 观众评委起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8日专电(记者周婷玉、张乐)“颁奖晚会到底有哪些明星参加?”27日,第1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观众评委的分组讨论一开始,一位评委就急切地问,“我只给到场的明星投票。”此语一出,当场引起一阵热议。

  百花奖从本届起改革评奖方式。中国电影家协会称,今年百花奖各大奖项最终将由观众评委在颁奖晚会上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选出。但有媒体报道,许多进入提名名单的明
星都不参加颁奖晚会。评委们困惑了:还要不要给他们投票?

  “不投。”来自湖南的闫先生说,“我们从大老远过来评奖,很认真地对待。明星们如果不在乎,为什么还要投给他们?”

  据了解,电影节组委会曾向提名者发去有101名观众评委签名的邀请函。“明星不出席就是不尊重评委。”来自江苏的沈粒说,他们在评委心中就不能得奖。

  云南评委孙洁说:“如果来了而不得奖,大明星丢不起面子,这种心情也可以理解。”还有不少评委认为,明星缺席是因为观众评的奖分量不够。因此有人提出,不到场的提名者应给观众一个解释,没有适当的理由就没有资格获奖。

  来自山西的郭鹂说,观众评委代表全国观众投票,应客观地关注艺术本身,而不能凭个人情绪。“表演出色的演员无论是否到场都该得到应有的认可。而且他们不为获奖而放下专职工作的精神是值得尊敬的。”北京的郝绍英评委也认为,评奖针对的是影片、表演,而不是某个个人,所以明星是否到场对能否获奖并不是特别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