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晶:《卧虎》真实性高 《无间道》虚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2: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袁咏仪怀孕已8个月,快要当爸爸的张智霖(blog)说:“心情还平静,不太有什么大感觉,也许过一阵子才会知道。”

  与张智霖做《卧虎》采访,他谈了不少电影,对私生活却守口如瓶,不如太太袁咏仪谈肚中宝宝的多。问他婴儿的日常用品准备得如何,他说:“不知道,应该是买得差不多了!”想多问一道“宝宝”的事,例如他为什么不陪袁咏仪进产房,简直就没机会。

  张智霖在《卧虎》中饰演黑道混混汤米,对重病的母亲非常孝顺,但对为他赚钱的风尘女子就没那么客气了。他说,演这种心理复杂的角色一点也不累:“这个角色贴近生活,现实中的人也亦正亦邪。”

  虽演黑社会分子,剧组并没安排他到黑社会考察实习,他打趣说:“都演那么多年的戏了,难不倒我。”剧中的张智霖造型很俗气,衣着很“阿明”,还戴着超粗的项链,他对自己的造型没有特别意见:“电影要分工合作,造型师做什么,我就接受什么。”

  《卧虎》监制王晶说,同样是拍卧底故事,《卧虎》真实性高,许多情节来自真人真事,不像《无间道》那般戏说、虚假。

  有人说《卧虎》是《无间道》和《黑社会》的混合版,问张智霖的意见,他笑笑说:“我觉得《黑社会》和《无间道》有点像《卧虎》。”

  吴镇宇凭《卧虎》入围今年金马奖影帝,张智霖并没有特别的看法,他说:“应该去问吴镇宇。”他说,将来能否凭其他作品提名金马奖,随缘啦!顿了顿又笑着说:“我想拿奥斯卡。”

  《卧虎》中,张智霖与陈小春最多对手戏,他说:“我们合作过很多次,私下又是好朋友,在电影中能不能撞击出火花,完全要看剧本精不精彩,不精彩就会‘死火’。” 他这回感觉有火花吗,他说:“还是让观众去评定。” 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