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花奖评选结果现场遭质疑 观众记者一片哗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2:55 大连晚报

  10月28日晚,备受瞩目的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杭州落下帷幕,同时第28届百花奖各奖名花有主。主旋律影片昨天受到了空前的优待,屡屡斩获奖项,《张思德》一片更是获得了三项大奖。但记者在杭州的几天内,当地电视台曾经采访评委,许多评委都力赞主旋律影片。此一情节也被怀疑是评委意志受到某种力量操控。

  《张思德》所向无敌

  在商业片获得几个次要奖项后,主旋律影片开始在大奖方面夺回失地,仅《张思德》一片就摘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故事片三项大奖。所有的观众都产生了一种错觉,以为这是主旋律影片得宠的金鸡奖,而不是观众自己做主的百花奖。而且这三项大奖都是以半数左右的投票高票当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一身戎装的吴军显得十分激动,他先是感谢了张思德的在天之灵,又依次感谢了导演、剧组成员和家人。对于《张思德》的大获全胜,很多记者都感到有些费解,因为在强手如林的候选影片中,该片无论在影片影响力、票房成绩、演员发挥上,都不能说是无人出其右的。

  公信力遭受质疑

  当最佳男演员奖颁发给《张思德》的主演吴军的时候,现场就有记者议论,如果最佳故事片奖发给主旋律影片,下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他就不去了——因为最佳导演奖已经给了《张思德》的导演尹力。孰料一语成谶,最佳故事片奖也给了《张思德》。当时结果一出,鼓掌者寥寥,估计只有评委席那99个人,而嘉宾们脸上都很凝重,观众席和记者席更是一片哗然。记者在杭州的几天内,当地电视台曾经采访评委,许多评委都力赞主旋律影片。此一情节也被怀疑是评委意志受到某种力量操控。有人甚至说:“百花奖也变成金鸡奖了。这项由观众评选的奖项,已经离观众越来越远了。”

  谢霆锋胜出靠演技

  因为百花奖从2004年起,改成了两年一评,所以原本是鸡肋的配角奖、新人奖,也变得格外重要起来,竞争也由此变得十分激烈。以最佳男配角为例,5名候选人刘德华、谢霆锋、王庆祥元华董勇,各个实力不俗。在99位大众评委投票时,每位候选者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最后谢霆锋以38票高票当选。在领奖时,谢霆锋感谢了在电影方面一直给予他大力支持的杨受成,他说这番话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于谢霆锋的得奖,很多大众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投他的票是因为他演得好,而不是因为他的人气高。元秋当选最佳女配角,孙俪当选最佳新人,也都是因为演技得到了大众的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