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末代独裁》引来麻烦 阿明儿子要告上法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7: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星期日电讯报》29日报道,乌干达前总统艾迪·阿明将自己称为“地球上的兽霸”,而他的传奇色彩也让他成为了银幕上的“红人”。但是,即使在新片《末代独裁》中他的生动描写得到了影迷们极高的赞誉,但他仍不是每个人心目都认可的男人形象。

  对于这位前乌干达总统的43个孩子中最大的塔班·阿明来说,这部影片玷污了他的
姓氏,他威胁要提出诉讼。在乌干达的家中,他接受了《星期日电讯报》的采访,他说:“那样演他是错误的,影片贬低了我们的父亲,玷污了一名乌干达前总统的名声,我们将会采取行动反击。”

  上周,《末代独裁》在伦敦电影节上进行了首映,影片讲述的是在1971年阿明夺取政权后,一名苏格兰医生在参加医疗慰问团访问乌干达的时候被阿明收为私人医生,不料却唤醒了阿明总统的残暴野性。加里甘后来觉醒,试图弥补自己造成的恶果退出乌干达,然而,恐惧和出卖就此伴随着他的虚构故事。由美国男影星福里斯特·惠特克饰演阿明,他生动地刻画了这名逐渐衰败最后发疯患上妄想症的乌干达总统,他对阿明的生动刻画让他踏上了奥斯卡的征程。据悉,在研究角色的时候,惠特克走访了阿明的部分家庭成员,还学习了斯瓦希里语。

  但是,这名男演员对于角色的谨慎态度并没有让阿明的后代信服,51岁的塔班现为乌干达安全部的一名少将,他表示,坎帕拉至今没有通过这部影片,他在美国的很多兄弟姐妹已经看过这部影片,他们对此大为生气。他发誓:“我告诉你,现在我们随时可以宣布这项诉讼,目前,我的代表们正在准备着,我们将在美国采取行动,因为,电影公司和演员都来自美国,因此,我们要在他们的国家解决这件事。”他还声称,制片公司没有与他们一家商议他父亲名字和肖像的使用权,但是,影片的制片公司福克斯探照灯否认了这一点。

  无论如何,阿明的诉讼未必能在乌干达得到更多支持,因为,乌干达人至今仍对他父亲从1971年以来的8年血腥统治耿耿于怀,他杀死了40万乌干达人。艾迪·阿明结过5次婚,被称为“大爸爸”,2003年8月他死于沙特阿拉伯的流放期间,他曾被警告如果他回国的话会面临战争罪犯的指控。

  在他的统治期间,他因自己古怪行为而闻名,包括他为自己颁发一枚维多利亚十字勋章和通过给“丽兹”发电报邀请维多利亚女王会见一位真正的男子汉。他还谈到要增加一支为苏格兰独立而战的军队,他曾自夸这一想法激发了他的灵感,让他为自己的电影顺利定名。

  他热衷于扮演小丑,装扮一个残酷的人,结果着唤醒了他的残暴野性,成为了非洲有史以来最残暴的独裁者之一,他将非洲所有的亚洲人驱逐在外,用人的尸体喂养鳄鱼,他还以在冰箱中存放人头闻名。还有一些谣传是他酷爱食人,这一传谣在他关于发现人肉品尝起来太咸的声称下更是被传得神乎其神。

  与阿明大多数后人不同,塔班对1979年父亲和他们全家被乌干达驱逐在外的流放生活一直感到不满。2003年,他成了“西尼罗河岸线”的一名领导人,这是由前乌干达陆军组织的一支6000名精壮民兵的组织,旨在复兴阿明王朝。两年前,在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的特赦下,他回到了乌干达。这是一个粗鲁而体格魁伟的男子,他遗传了父亲的魁伟体格和咧嘴大笑的特点,但是,他声称,他们之间没什么相似之处。尽管他想保护自己父亲的名誉,但是,他也想让自己远离阿明的可憎的一面。今年年初,他告诉《周日电讯报》:“在乌干达,阿明的名声扫地,有些人一提起来就心生恐惧,但是,我的做法与阿明不同,我是他的儿子,但我没有他的心。”

  影片改编自贾尔斯·佛登的畅销同名小说,由吉莉·安德森和英国演员詹姆斯(blog)·麦克沃伊联合主演,麦克沃伊饰演虚构的剧中角色尼古拉斯·加里甘医生。加里甘医生被认为是基于阿明的英国裔发言人鲍勃·阿斯蒂尔斯而塑造出来的人物。影片预计新年在英国上映。福克斯探光灯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公司仍然没有接到班达的任何诉讼通告,但是,她拒做进一步评论。(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