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可可西里》下载官司胜诉 华谊兄弟获赔11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7:39 京华时报

  针对电影《可可西里》被中广亚广播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擅自提供给网民下载观看,以牟取商业利益的行为,制片方华谊兄弟公司以侵权为由起诉对方,要求法院判处该公司终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33万元。昨天华谊兄弟透露,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日前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决,判处中广亚赔偿华谊兄弟公司经济损失等共计11万元。

  昨天,华谊兄弟公司副总裁徐立表示,华谊兄弟一直致力于打击盗版和网络非法下
载,除了《可可西里》外,包括《天下无贼》《无极》(blog)等多部影片都涉及被非法侵权,目前该公司正通过公司的法律部门追回应有的权益,“《可可西里》是华谊兄弟与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拍摄的,对影片享有全部著作权,中广亚广播公司未经该公司许可,即在其经营的网站上向公众提供有偿在线播放和下载服务,侵犯了公司对该电影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因此公司决定起诉到法院要求其终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

  对此审判结果,中广亚广播公司辩称,北京朝阳法院正在审理刘宇军诉《可可西里》抄袭纪录片《我和藏羚羊———冰河在这里流过》一案。刘宇军案尚未审结,因此本案应中止审理,且该公司为此所得还不超过4000元,法院判定的赔偿数额过高。(记者/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