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1976》男主角程皓枫 谈了一场惨烈的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邱致理)广元路上的一条小弄堂,维持着上世纪70年代上海弄堂建筑的风貌。投资8000万的胡雪杨导演新片《上海1976》这两日在这里拍摄。本报独家探班见证这段上海的“过去”的“重生”。男主角程皓枫透露片中他会和女主角丹尼尔有终极而惨烈的对手戏。

  白衬衫、工装裤、绒布棉鞋、紫红色绒线衫以及卡布隆袜子……《神雕侠侣》中的
“尹志平”变成了上世纪70年代的上海小混混。昨天拍摄的戏份,程皓枫扮演的“我”将“小叔子”从唐山带到上海,成为这两个男主角和两位混血女主角相识、相恋的开始。老房子斑驳的砖墙鉴定着岁月的忧伤,而整幢居民楼已经完全被剧组“收买”,住户被安排到宾馆,剧组拆除了空调等现代工业“证据”,重新刷黑了水管、改造了外墙,屋子里面的每一件生活用品都是那个年代的用具。一次在复兴路上拍完,一个围观群众上前兴奋地对程皓枫说:“你的衣服我也穿过,那个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的!”

  程皓枫在片中和混血姐妹中的姐姐丹尼尔相恋,在那个混血儿被有色眼镜“观看”的年代。程皓枫说:“我们四个年轻人在那个年代属于异类,混血儿的生活处于压抑中,我理解我这个角色性格中有一种勇气,他后来一系列勇敢的举动,几乎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很终极、很惨烈。”程皓枫在片中需要演绎复杂的人性变异,从一个社会青年,到获得工矿名额成为工人,再到顶着压力与混血儿谈恋爱,每一阶段都需要大量内心戏来表现,对于新人来说他承认压力很大,“我入组后剪发、健身,看了大量那个关于年代的电影。”

  日前,看完第一批样片,程皓枫对自己的人物状态还不甚满意,不过名列“亚洲十大妖姬”之首的女主角丹尼尔似乎更难入戏,由于电影表演经验是零,她在镜头前的感觉还停留在拍广告阶段。

  导演胡雪杨告诉记者,以混血儿的视角写他们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动荡人生,一直以来是他的情结,也是他思考的上海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和历史文化沉淀。“即使在1976年这么一个特殊的年代,上海这座城市的内心依然是开放的、自由的,充满了渴望和骚动,似乎与世隔绝,又暗流涌动。任何人、任何时代都封杀不了她的活力与青春。《上海1976》中,宋解放和宋椰萍姐妹俩就是这座城市的风情与浪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1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