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尤勇批金鸡金鹰节商味浓 奖项次要艺术氛围很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2006年度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鹰节日前落幕,伴随其中的不满之声不绝于耳。昨天,著名演员尤勇在参加路虎全明星高尔夫联谊赛时,指出这些奖项商业味道太浓,拿这样的奖杯感觉很怪,“所以今年我就没有去当百花奖的评委。”

  昨天,何平、尤勇、马铃、张光北、黄格选等明星出现在路虎全明星高尔夫联谊赛现场。尤勇透露自己今年4月刚开始学打高尔夫,大部分时间都忙着打球,所以今年只拍了一
部电影《蝴蝶飞》和一部电视剧《越王勾践》。尤勇在《越王勾践》中扮演吴王夫差,他称这部戏是他从艺以来拍得最好的一部戏。尤勇今年下半年参与了杜琪峰的电影《蝴蝶飞》,他在片中饰演一个退休的警察。谈起和杜琪峰的合作,他赞道:“跟他合作最大的好处是你不用去管整个工作的安排,所有的东西都在他脑子里,只需要按照他的要求去演就可以。”

  日前落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颇有争议,先有李冰冰(blog)落泪,后有张瑜质疑评奖过程、章家瑞等人质疑评奖结果。被问及对金鸡百花电影节和金鹰节有何看法时,昨天到场的众多明星欲言又止,选择避而不答。唯独直率的尤勇表示,他曾经担任过两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评委,今年电影节主办方仍然发了邀请信,但因为自己有事就推掉了。“中国的这些个奖项更多地趋向于文艺搭台、经济唱戏,太不纯正了。大赛掺杂着很多广告招商,奖项就显得次要了,艺术氛围很差。”

  尤勇理解这些奖项办起来举步维艰,“但我们做演员的还是希望中国能有纯正的、没商业色彩的专业奖项,那样更有满足感。”尤勇说,他得过一个奖是某家电冠名的,奖杯放在家里看着很怪,“这个家电品牌还是个鸟类的名字,后来我干脆给扔箱子里了。我希望这些大奖能少点商业味道,早点结束怪诞的现状。”(记者王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