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十一月隆重推出“22大影星”影片展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06 CCTV-6

  他们曾经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他们的照片曾经是一代人相册中的珍藏;他们出演的影片浓缩了新中国电影从诞生到成长的历程……他们就是至今仍被人深深铭记的22大影星。

  1962年,文化部征集了各电影厂的意见,评选出了崔嵬、谢添、赵丹、张平、于洋、于蓝、谢芳、陈强、孙道临、白杨、张瑞芳、秦怡、上官云珠、王丹凤、祝希娟、李亚林、庞学勤、张圆、金迪、王心刚、田华、王晓棠这22位电影明星。新中国成立后,苏联电影一
度风靡全国,苏联电影明星的大照片被高高悬挂在电影院中最显眼的位置。1962年的一天,周恩来总理看到这一情况后说:“中国电影院挂外国明星的照片当然好,但为什么不能挂我们中国演员的照片呢?”于是,在周总理的直接关怀下,22位电影明星的照片被统一制作放大,悬挂在了全国各地的电影院,随后,立即掀起了一股更为庞大的“追星”旋风,由衷喜爱这些明星的广大观众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之前,都会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他们的巨幅照片前,把他们的闪亮风采与其塑造的银幕形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岁月流金,往事蹉跎,经典电影、著名影星的影响力、感召力却是可以一辈子、一代代生生不息、永刻不忘的,那些曾经熟悉的面容、曾经熟悉的情节,还有曾经镌刻在记忆深处的清晰不忘的电影故事,演绎着华彩、哀愁和美丽。今天我们蓦然回首,会再一次惊奇地发现,这些消失了大半个世纪的老电影和老影星,依然有着一种异常浓香的味道,向我们扑面而来。

  从11月8日起,CCTV-6将推出“22大影星”系列影片展播,让我们透过银幕内外的故事,来重新体验那如梦如幻如歌的逝去风华以及跌宕起伏的影人、影事。

  CCTV-6“22大影星”影片展播篇目

  赵丹 《海魂》 11月8日 CCTV-6播出

  白杨 《祝福》 11月9日CCTV-6播出

  张瑞芳 《李双双》 11月10日 CCTV-6播出

  秦怡 《摩雅泰》 11月13日 CCTV-6播出

  上官云珠 《枯木逢春》 11月14日 CCTV-6播出

  孙道临 《永不消逝的电波》 11月15日CCTV-6播出

  王丹凤 《护士日记》 11月16日 CCTV-6播出

  祝希娟 《红色娘子军》 11月17日 CCTV-6播出

  金迪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 11月20日 CCTV-6播出

  李亚林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续)》 11月21日 CCTV-6播出

  庞学勤 《战火中的青春》 11月22日 CCTV-6播出

  张园 《笑逐颜开》 11月23日 CCTV-6播出

  王心刚 《寂静的山林》 11月24日 CCTV-6播出

  田华 《白毛女》 11月27日 CCTV-6播出

  于洋 《英雄虎胆》 11月28日 CCTV-6播出

  张金龙 《红旗谱》 11月29日CCTV-6播出

  于蓝 《翠岗红旗》 11月30日 CCTV-6播出

  谢添 《林家铺子》 12月1日CCTV-6播出

  陈强 《魔术师的奇遇》 12月4日 CCTV-6播出

  张平 《停战之后》 12月5日 CCTV-6播出

  谢芳 《舞台姐妹》 12月6日 CCTV-6播出

  王晓棠 《野火春风斗古城》 12月7日CCTV-6播出

  《“22大影星相聚”专题晚会》 12月8日CCTV-6播出

  12月8日,CCTV-6还将播出特别制作的“22大影星相聚”专题晚会。22大影星中的13位被邀请到了节目现场,年事已高的老艺术家们因此有了一次非常珍贵的“相聚”机会。而观众也可以在这台怀旧味浓郁的节目中与老艺术家们一起怀念曾经的流金岁月。陈爱莲、阎维文、朱明瑛、陶红、腾格尔、朱桦瞿颖(blog)等在节目中也有精彩表演。

  岁月流逝的是旧痕,脑海铭记的是永恒,在这些已经磨损和褪色的电影故事里,惟有不变的是我们对经典影像的念念不忘。11月8日——12月8日,锁定CCTV-6“22大影星”影片展播,重温“22大影星”曾经闪亮的银幕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