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峡好人》香港首映 与内地《黄金甲》同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45 南方都市报

  贾樟柯: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陈弋弋)10月31日,贾樟柯从威尼斯电影界载誉归来的电影《三峡好人》在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了优先放映场。该片将在12月14日在国内上映。上映日期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相同。贾樟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这个档期是《三峡好人》的发声方式,对于他来说,国内电影放映,不是生意,只是事业。

  现场:

  座无虚席笑声阵阵

  据制片人周强介绍,电影票通过网络售卖,售卖开始不到二十四个小时,一个厅的电影票就已经全部卖完了。10月31日晚九点半,电影开场之后,除了影院最后一排后面加多了六张椅子,还有几个电影院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口,看完了全片。从11月10日起,全香港将有三家戏院,会上映《三峡好人》和《东》。如果仅仅从观众的反应来寻找不同点,那就是看片的过程中,观众不时会爆发出阵阵笑声。尤其是当一个喜欢周润发的小男孩模仿“发哥”的经典动作来说话时,尤其是当《上海滩》的主题曲响起时。一个香港观众说,我们记忆中很远的事,忽然发现在三峡那么远的地方也被人怀念的时候,觉得很意外、离奇。

  与《黄金甲》同期:

  也许错误,但是很好

  据悉,《三峡好人》将由上影集团负责内地发行,12月14日,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一起在内地上映。对于这个档期的选择,贾樟柯表示,自己也是刚刚知道。“我不知道这件事,有人定了这件事吗?我不知道。”记者告诉他,当时正在上映的影片是《墨攻》、《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伤城》,并提出,他是否认为影院能有厅来放映《三峡好人》时,他说:“我也想问问:影院会有厅给我吗?(笑)我尊重发行方的选择,其实对我来说,是一个无所谓的事情,今年放明年放都无所谓。我觉得到电影院里来看我电影的人会越来越多。我相信《三峡好人》比《世界》多。(信心来自于何?)来自于我们的努力。(但这个档期,和《墨攻》、《黄金甲》、《伤城》在同时上,你觉得会有厅放《三峡好人》吗?)我相信会有,一定相信。虽然他们有他们的困难和实际问题,但他们对国产电影还是有推动的意识。或许这是一个完全错误的档期选择,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真的不是一个钱的问题,这是一个观点,和《伤城》、《黄金甲》、《墨攻》一起发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