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左右》专题 >正文

王小帅携刘威葳亮相新片《左右》杭州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56 辽沈晚报

  著名导演王小帅新片《左右》的女主角人选一直是个谜。之前盛传高圆圆(blog)、刘威葳(blog)等,最终王小帅携刘威葳亮相《左右》杭州发布会,刘威葳一举成为女一号。

  昨日记者在北京再次采访了刘威葳。能够出任王小帅新片女主角,刘威葳觉得很幸运,同时她也认为自己绝对有实力演好角色,一定让导演“左右”不为难。

  “零表演”是最高境界

  记者:王小帅是否告诉过你,你的哪些气质打动了他?

  刘威葳:我在《征服》里的样子很打动他,在那部电视剧中我总是眼圈红红的,眼泪在眼圈里还不流出来,太阳穴上还总暴着青筋,总是有股特执著的劲儿。另外就是他觉得我身上有他需要的这部电影中角色的质感,他比较强调这个。

  记者:王小帅的电影应该都看过吧?

  刘威葳:我只看过《十七岁的单车》《青红》,之前的《扁担姑娘》和《二弟》都是知道,但是没有机会看。《十七岁的单车》和《青红》最近又找出来看了一遍。

  记者:之前王小帅的电影都能得奖,现在你有没有一些压力,比如怕演砸了?

  刘威葳:我真的是一点压力都没有,这可能跟我个性有关。演电视剧对我来说难度更大,多集下来要有变化,不能始终是一个状态。像这种比较纯粹的电影,只需要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就可以了。导演也要求我们表演起来越轻松越好,越不演越好,用现在一个比较时髦的词叫作“零表演”,我认为“零表演”实际上是又演了又没有痕迹,这才是最高的境界。

  记者:实际上你是学电影出身的,但电视剧拍得更多?

  刘威葳:对,我是电影学院毕业的,主要学影视表演。在演过《左右》之后,明年我还会有部大电影。以后我会更多向电影方面发展,但是电视剧绝对不会放弃,因为中国的市场就是这样的,要不停地让大家记得住你。

  记者:这好像是王小帅第一次在电影没开拍就出来宣传,你们私下交流时,你能感受到他对“有口碑没票房”的困惑吗?

  刘威葳:我觉得他多多少少是有的,因为现在票房似乎成了检验一切的标准,有时也是没办法的。说不在意,说叫好不叫座,那是不行的,会关系今后的投资。

  记者:但是从剧本来看,看不出《左右》有哪些太强烈的商业元素,估计拍出来还是一部文艺片。

  刘威葳:我认为电影只分好电影和坏电影,无论是商业片还是艺术片,好看的就是好电影。看了10分钟就不想看了,那肯定不能是好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0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