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拍摄一个月 郭富城郝蕾默契像一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根据著名长篇小说《白银谷》改编的电影《白银帝国》已秘密拍摄了一个多月,该片是台湾首富郭台铭首次投资的电影,汇集了郭富城郝蕾张铁林等大腕演员。昨天,该片的女主角郝蕾趁间隙回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这部电影,郝蕾感触最多的就是和郭富城的合作,两人拍戏中互相教对方语言,一个学英文,一个学普通话,就这样成了好友。

  《白银帝国》是台湾首富郭台铭首次投资的电影作品,投资1000万美元,台湾资深电影人焦雄屏监制,旅美华裔导演姚树华执导,艺术指导是参与《如果·爱》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的奚仲文,为《宝贝计划》《神话》掌镜的潘耀明担任摄影,美术指导是大名鼎鼎的张叔平。

  郝蕾的角色在电视剧中由宁静扮演,她喜欢康三爷(郭富城饰),最后却嫁给张铁林扮演的“康老太爷”。郝蕾说,当时她看这个电视剧的时候,就很喜欢这部戏,没想到拍电影版的时候却找到了她,真是很有缘分。

  除了和戏有缘分外,郝蕾和郭富城也很有缘分,“我小时候就听他的歌,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一点也不见老,还是很有激情,很有活力。”郝蕾说,以往她的印象中,香港的演员演这种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戏,总会觉得差一点什么,没想到这次和郭富城合作,完全改变了她的印象,“他不但敬业,同时那种感觉也很对,演起来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演清装戏需要前额光、后蓄辫子,他二话不说剃光头,还事先做功课研究原著、考据历史。”

  郝蕾说,她挺意外的是两个人合作很默契,“我们俩后来总结可能都是天蝎座的原因。”郝蕾说,两个人在剧组互帮互助,郝蕾的角色有很多英文对白,郭富城则要学标准的普通话,两个人就私底下互相指导发音和词汇,“他帮我补英文,我帮他补普通话,现在我们俩都进步神速。我说话像英国人,他说话像山西人。”有趣的是,由于两人太默契了,好莱坞演员珍妮弗·提莉刚到剧组时,还问两人是否真是一对儿。

  信报记者任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银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