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谭家明《父子》删掉40分钟 主要“牺牲”林熙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1:4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一举荣获“最佳亚洲电影奖”及“最佳艺术贡献奖”两个奖项的影片《父子》(blog)已确定于12月1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据导演谭家明透露,公映的版本将会剪掉长达40分钟的戏份,其中主要“牺牲”的是林熙蕾(blog)的戏。

  对于17年后“重出江湖”选择执导《父子》的原因,谭家明表示,“这个故事的创
意早在10年前就有了,但当时只是作为我所教授的一个电影编剧班的学生们的成果之一。不过之后这个故事却在我脑海中不断被丰富,所以碰到合适的时机我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部作品。”

  影片讲述了一个性格粗暴的厨师在遭遇被妻子抛弃之后,不得不去面对与儿子之间的沟通、同时又要共同生存的尴尬处境。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该片一举拿下“最佳亚洲电影奖”及“最佳艺术贡献奖”两个奖项,不过谭家明表示现在还未来得及庆功,“我现在还赶着修改制作国内公映的版本,因为原来片长有160分钟,的确是有些长,最后片方决定将影片剪成120分钟。剪掉的戏份大都是林熙蕾与郭富城的对手戏,我觉得很可惜,因为林熙蕾的表现非常出色。”

  影片的上映档期前有《墨攻》,后有《伤城》和《黄金甲(blog)》,而该片又是一部在市场上相对低迷的文艺片,对于上映是否有压力,谭家明表示,“我决定复出拍摄的时候就不是在市场的基础上考虑的,这部电影表达的家庭伦理关系是很有普遍性的,观众也一定会有共鸣。17年都没拍戏我不会选择一部不好的作品来宣布复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