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也要造“新导” 3年投拍10部内地类型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继刘德华当上老板,投资了一批新人导演拍片,还捧出了《疯狂的石头》(blog)这样的口碑之作,王家卫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记者获悉,王家卫已经在策划和上影联手,3年时间在内地投拍10部真正的类型片,自己则担任影片的顾问。

  “石头”的成功,让演员刘德华彻底实现了身份的转换,他也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上拿下了亚洲电影贡献奖。如今,在海外颇有知名度的王家卫虽然自己能够有不少得到和海外
知名影星合作的机会,但他也希望能够培养、扶植中国类型片电影的市场,于是准备和上影集团共同出资1000万美金,在未来3年内,打造10部真正的类型片,比如喜剧片、惊悚片、悬疑片、警匪片等。而王家卫本人也愿意担任这个项目的总顾问,来帮助其他导演来拍摄。

  “王家卫个人分析,在中国的电影市场应该发展100万美金的类型片,要有真正娱乐大众的东西出现,而不是目前这些单一的影片。”据上影集团任总透露,王家卫本人更倾向于鼓励年轻人拍摄本土喜剧片。这个策划将在今年年底进一步完善,会在明年正式对外推出,欢迎青年导演拿着自己的剧本来竞争拍摄机会,最终评选出最有市场潜力的优秀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