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兰花》将翻拍大制作动画片 传徐克有望执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邱致理) 记者获悉,继《宝莲灯》、《勇士》之后,上海美影厂已经确立了明年将启动的动画大片制作项目,中国儿艺的镇院之宝童话舞台剧《马兰花》将被重新搬上银幕。美影厂副厂长周峻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此前洽谈过合作意向的导演徐克尚未给出答复,不过他们仍期盼能获得这次破天荒的合作。

  童话音乐剧《马兰花》伴随了新中国三代人的成长,成为无数人的童年记忆,更被
誉为中国最优秀的经典儿童剧。作为中国儿艺的建院剧目,自1956年首演以来,这部音乐剧已演出50年了,将近1100场,成为新中国儿童戏剧的第一块里程碑。

  1960年海燕电影制片厂将此剧拍成同名电影,成为《马兰花》留传下来的最早版本。周峻表示,《马兰花》制作成动画片一定会“与时俱进”,加入环保和魔幻主题。“《马兰花》的故事极富中国民间传说的特色,以拟人化手法赋予动物和花草以不同个性,让勤劳和善良战胜懒惰和邪恶。从今天的角度看,马郎和王老爹保护马兰山就是环保,保护自然生态的和谐,我们会从正义、和谐、魔幻式的角度重新演绎这个故事,加强现代感。”周峻表示,国内动画片的误区一直是拍成儿童片,他们希望《马兰花》能像迪士尼动画一样老少咸宜,适合全家一起观看。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曾传出了徐克将和美影厂联手拍摄一部动画片的合作意向,徐克不仅对动画片深得研究,自己也有动画片导演心愿,中国传统题材更是他心之所向。周峻表示:“我们和徐克在电影节期间商讨过,他是真的非常喜欢动画电影,谈到《马兰花》这个题材,他说我回去想一想给你们答复,现在还没有给我们答复,我们也没有催过他。”不过,周峻表示《马兰花》正在搜集各种创意,目前只是有一个大框架,尚未进入人物设计,而投资不会低于《宝莲灯》的1000万元。如果徐克没有档期执导,他们将考虑另一个极端,找经验不丰富的年轻导演,希望会给动画电影带来不一样的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