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风头日盛 索尼决定力挺巩俐“夺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0:38 新浪娱乐

  据《洛杉矶时报》2日报道,精剪后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给索尼影业经典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索尼已正式作出决定,为“黄金甲”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力求将女一号巩俐以及导演张艺谋推向奥斯卡影后和最佳导演的宝座。

  “黄金甲”已经是张艺谋与巩俐的第N次联手了。在1989年影片《红高粱》中,二人第一次走到了一起,《红高粱》是张艺谋的导演处女作,而当时的巩俐也只是北京中央戏剧
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张巩这对影坛“黄金搭档”共同合作了6部影片,其中包括《大红灯笼高高挂》,但近几年,二人已很少协同作战,可以说是各忙各的:巩俐凭借在影片《2046》和《艺妓回忆录》中的出色表现实现了自我演艺生涯的又一次突破;张艺谋则靠着《英雄》和《十面埋伏》成为中国票房的不二王者。

  索尼公司联合总裁迈克尔·巴克尔(Michael Barker)表示:“‘黄金甲’是二人在各自事业巅峰时刻的又一次合作,含金量自然是不用提了。‘黄金甲’中所表现的戏剧冲突以及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的心情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兴奋’。”

  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巩俐所饰演的皇后身陷丈夫(由周润发饰演)与3个儿子间尔虞我诈的权利斗争当中,一边是自己的男人,一边是自己的骨肉,她将何去何从呢?

  巴克尔说,“黄金甲”延续了张艺谋《英雄》与《十面埋伏》中的一贯风格——画面唯美、气势磅礴、武打设计独具匠心,但最为重要的是,“黄金甲”在剧情设置上有了很大突破,故事情节更加紧张刺激,给人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可以说,处处都能看到莎士比亚的影子。”

  巩俐在“黄金甲”中的表现虽然是有目共睹,但要想拿下奥斯卡影后桂冠却也并非易事,她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实在是太强大了。索尼公司的力挺能否为巩俐的最终胜出增加一些胜算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奥斯卡影后之争的热门人选还包括:

  1.《丑闻笔记》(Notes on a Scandal)中的朱迪·丹奇(Judi Dench)

  2.《女王》中的海伦·米伦

  3.《穿普拉达的魔鬼》(The Devil Wears Prada)中的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

  4.《拿着剪刀奔跑》中的安妮特·贝宁

  5.《回归》中的佩内洛普·克鲁兹

  6.《身为人母》中的凯特·温斯莱特

  7.《好心的德国人》中的凯特·布兰切特 (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