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导演只识张艺谋陈凯歌 以胡同为素材拍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12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送走了意大利导演托那多雷,“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又迎来了第二位导演——伊朗电影的中坚代表马基德·马基迪。以电影《小鞋子》、《天堂的颜色》闻名世界影坛的马基德昨天表示,他将以北京的胡同作为素材,拍摄不一样的中国文化。

  作为伊朗电影界的知名导演,马基德谈到中国电影的现状直言不讳地说:“中国有10几亿人口,但年产电影只有200多部,这无法抵御好莱坞电影的侵袭。以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完全应该一年出产1000部电影。中国电影的不足之处在于,拍摄的大多数影片吸引不到自己观众去看,而我期望这种局面能得到改善。”马基德表示,他只对张艺谋和陈凯歌的电影比较喜爱,其他的中国电影看得不多。

  马基德介绍,在伊朗电影界很少有中国所谓的大片,“伊朗电影的成功也在于出产的片子能抵御好莱坞的侵袭。好莱坞模式可以看作是一种病毒,纯商业片只看中投入,这对电影业是一种损害,而伊朗祛除了这种病毒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