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易祥面试冯小刚《集结号》 长得很不“职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9:38 东方早报

  虽然没有像《疯狂的石头》(blog)那样在票房上“疯狂”一把,但减压喜剧电影《鸡犬不宁》(blog)上映以来,还是得到了包括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在内的各方好评,尤其是片中李易祥的表演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实李易祥并非因《鸡犬不宁》“走红”,早在4年前,他主演的《盲井》就曾在国际电影节上赢得殊荣。不过,昨天致电李易祥时,他却告诉早报记者一件啼笑皆非的事:“冯小刚在给我面试《集结号》的时候,说了一句:原来你是个职业演员啊!”

  李易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2届表演系,和袁立(blog)是同班同学。上学时,虽然他的表演课成绩相当出色,还出任班长一职,但经常被人认为不是表演系的人。“我们班的男生基本都在180厘米以上,我这样的身材和长相属于比较突兀的。上课时,老师常点着我说,这位同学,我们是表演系的课……可能我长得很不‘表演系’。”

  面试冯小刚的《集结号》,李易祥也有类似的遭遇。他介绍说,冯小刚在导演陈大明的邀请下观看了《鸡犬不宁》,发现演马三的李易祥正是当年《盲井》的男主角,“我跟冯小刚见了好几次面,但直到最后,他才坦白地跟我说,他刚知道我是一个专业演员。”遗憾的是,因为种种原因,李易祥没能获得《集结号》中自己中意的角色。“我觉得自己可以胜任那个内心戏很强的角色。”对于没能合作的原因,李易祥不愿意多透露。而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知名度不高,是李易祥错过《集结号》的重要原因。早报记者 刘嘉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