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评委徐静蕾在希腊电影节大热 五部影片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52 南方网

  第47届希腊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将于本月17日在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基开幕,电影节新任主席戴斯皮娜·莫萨基特邀徐静蕾(blog)担任本届影展的评委,同时,由她主演的五部中国影片都将在此公映。

  希腊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是欧洲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从1992年开始设立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可以获得“金亚历山大”奖和36000欧元的奖金。王小帅导演的《冬春的
日子》、何建军导演的《邮差》和张扬导演的《洗澡》都先后获此殊荣,今年由曹保平导演的《光荣的愤怒》再次入围竞赛单元。

  戴斯皮娜·莫萨基在担任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的新任主席后,曾在今年6月造访上海国际电影节。此后便成为徐静蕾的忠实“粉丝”,除了邀请徐静蕾担任竞赛单元评委之外,还专门为她的三部导演作品《我和爸爸》、《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梦想照进现实》做主题放映。此外,由她主演的另外两部影片《开往春天的地铁》《我爱你》还将在“中国新电影:另一种视角”单元中展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