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行者》中做善事 郑伊健演古惑仔改邪归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11月14日,由香港著名导演阮世生执导的新片《天行者》将在全亚洲首映,影片汇集了郑伊健冯德伦方中信张智霖(blog)等大牌明星,被誉为香港古惑仔系列影片10年后的再次出击。昨天郑伊健感慨,当年古惑仔影片没有机会在内地上映,而这次观众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他的“招牌菜”了。

  笑言欲改名叫叶秋

  由于即将拍摄电视剧《霍元甲》,郑伊健昨天以光头形象示人。一上来他就开玩笑说:“这个月我改名了,叫叶秋,这是我在《天行者》里的名字。一叶知秋,在这个落叶缤纷的秋天,看这部电影也是很浪漫的事情。”

  《天行者》中,郑伊健扮演的叶秋是一位洗心革面的古惑仔,人到中年,变身正经买卖的商人,并大力投资慈善事业,帮助弱势群体。同时,他希望和他年轻时一样的坏小子冯德伦改邪归正,但正邪不两立,一系列陷害和追杀等事件,让叶秋只有选择反抗。除了郑伊健,影片还汇集了冯德伦、方中信、张智霖、狄龙、葛民辉等香港明星以及内地青春偶像胡静(blog)霍思燕(blog)

  最爱演古惑仔影片

  郑伊健表示,10年前自己以古惑仔电影系列让大家熟悉,他演的陈浩南更成为香港影坛的经典形象,“但由于两地制度问题,内地观众没有在银幕上看过这些电影,更多的是通过影碟甚至是盗版才知道陈浩南,我觉得很遗憾。”他称《天行者》是当年古惑仔电影的后续篇,“我最中意古惑仔题材,毕竟我是靠它走红的,在这类电影中我的自信最大。”

  郑伊健称自己在《天行者》里的表演,传达给观众的是一种含蓄美,“男人四十了,就要有四十岁的心态,锋芒外露的表演已经不适合我。无论是叶秋还是霍大侠,我都要求自己表现得更加沉稳自然,而不是在刻意表演。”

  拍卖古董表筹善款

  郑伊健很兴奋地要求大家去看他的博客,“香港BMA电影公司网上一直在拍卖这部影片里的道具,也就是我的古董手表,6号晚上12点结束。拍卖的善款将放到叶秋基金会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和影片中的叶秋一样,我也希望能多筹善款多做善事。”

  对于《天行者》,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说:“古惑仔影片对年轻人始终有强大的号召力,这次是古惑仔影片首次在内地上映,宣传噱头很强。另外该片档期很好,11月14日到11月24日《墨攻》上映,有10天的空间。”另据影院方面表示,不少影院经理对《迈阿密风云》《世贸中心》并不看好,反倒认为该片极有可能成为同档期的票房黑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