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小心翼翼拍《梅兰芳》 吸取《无极》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1  大连晚报

  本报讯 陈凯歌要拍摄电影《梅兰芳》的消息传出已经很久,现在这部影片的筹备情况如何呢?日前,电影《梅兰芳》策划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梅兰芳》的前期工作即将结束,电影很快就将开机。现在导演陈凯歌正在进一步与编剧磨合剧本,演员的事宜也在考虑之中。

  去年陈凯歌执导的《无极》上映后,外界对这部电影的评价一直是贬大于褒,此次投资方表示要吸取《无极》在故事上比较弱化的教训,陈凯歌也对《梅兰芳》的剧本要求苛刻。现在投资方和陈凯歌都认可的剧本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会更加完善。这一年来,陈凯歌在经历了各种风波之后,为人处世更加谦逊起来,不久前,他还特意在北京观看了大型京剧交响剧《梅兰芳》的演出,其目的就是向京剧版《梅兰芳》学习,看看能借鉴什么经验。

  在演员的选择上,电影《梅兰芳》要求扮演梅先生的男主角要具备阴柔气质。不久前,来自吉林反串旦角的演员李玉刚在《星光大道》上演出后,受到观众认可,剧组方面也与李玉刚进行了接触。对于陈凯歌和兰芳文化公司对李玉刚的评价,投资方表示还不便透露,只是说“气质神似梅兰芳的演员还没有最后确定”。

  陈凯歌要拍《梅兰芳》的事情,已经得到梅氏后人梅葆玖先生的认可,梅葆玖已与陈凯歌以及投资方中影集团的主要领导进行了磋商。梅葆玖的意见是:支持、合作、细谈。目前梅葆玖先生已经把父亲生前的影像、唱片、照片等资料都整理好,并表示可以无偿提供给陈凯歌作为参考。梅葆玖认为,拍摄电影《梅兰芳》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展现出“梅魂”,“电影必须表现出父亲一生为艺术执著追求、与人为善的精神,他在艺术上对

京剧的创见,致力于把京剧艺术推向世界,他的美,他的真,就是梅魂所在。”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