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导演拍北京第二部宣传片将有上千孩子参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8: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专电(记者罗晓光) 11月5日晚,“国际导演拍北京”第二部宣传片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以《小鞋子》《天堂的颜色》等影片享誉影坛、擅长拍摄儿童题材的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表示,此次拍摄的宣传片仍是“孩子主题”,将有上千名来自北京的孩子参与演出。

  马基德·马基迪曾于9月中旬在北京进行了4天的考察,之后他回德黑兰进行了创意修改和脚本的写作。10月底,马基德·马基迪再度来京。几天来,他分别到鲁迅中学、颐和园、北海、什刹海、中关村、天坛等地选景,同时挑选演员。

  马基德·马基迪透露,宣传片将在北京5个地方取景,这5个地点在电影中有不同的意义,分别代表历史、国家、传统、现代和自然。马基德·马基迪告诉记者,在什刹海体育学校,他看见孩子们一边学习,一边还要刻苦训练,感觉很有意思。“我还在北京参观了很多学校、幼儿园,知道应该怎么表现这些孩子,在短片中展现出人性中最纯最美的一面。”马基德·马基迪说。

  与拍摄第一部宣传片的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不同,马基德·马基迪的工作班底大部分是中国电影人:摄影师是曾经拍摄过《大红灯笼高高挂》《手机》等影片的赵非,执行制片、美术助理、造型师等人则分别来自《十面埋伏》《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影片剧组。

  “VisionBeijing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计划将邀请5位国际知名导演来京,各为北京执导一部5分钟的城市形象宣传片。活动组委会透露,5位导演中,除吉赛贝·托纳多雷和马基德·马基迪外,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华人导演吴宇森等也在邀请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