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叶归根》关机 赵本山扬言包机去柏林夺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昨天,张杨执导,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启动贺岁之旅,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记者和电影导演张杨、演员宋丹丹、歌唱家宋祖英等一起乘坐包机由北京飞抵沈阳,参加盛大的关机仪式。兴奋了一夜没睡着的赵本山也连连说起自己的野心,当众扬言如果柏林电影节《落叶归根》获提名他就包机飞过去。

  众多明星、记者云集赵本山的老家,让他兴奋得一夜都没有睡着。昨天电影的关机仪式上,赵本山也格外畅所欲言。“我知道我即使再出名,可能就是在国内,不是国际,我非常清楚。所有认识我的人都是华人,再就是华人嫁到外国人的怀里(笑)。我原来没有奢望,一定要在世界上扬名,或者是到好莱坞发展发展。现在我想好莱坞就是不用我,我也应该一点一点地,做每一件事情非常认真,我觉得自己不能白白度过”

  这次主演贺岁片《落叶归根》,片方早早就扬言要竞争柏林电影节,一旦入围,赵本山也就获得角逐影帝的资格。对于赵本山这个老早就想能够走到国际上的人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他笑着表示:“如果这次要报上我了,不管得不得奖,我就决定包一架飞机过去。”听说柏林电影节一般都在春节前后举行,他还不忘补充道:“只要不赶上春节晚会的晚上,我一定过去”。

  听赵本山侃了一堆的好莱坞,老搭档宋丹丹终于忍不住了,当众揭他当年的短,“刚才本山一讲,讲好莱坞,讲起这个,我就想起多少年前我们俩有个笑话”。原来当年赵本山刚跟张艺谋导演演《幸福时光》的时候,赵丹丹就开玩笑,恭维他说,“你去了荷里活了”。“后来他忙也没时间和聊,一会就挂了电话,过两天他又打我电话说,丹啊,你啥意思?啥叫荷里活(河里活)的?我说就是香港人把好莱坞叫成荷里活,他说,我在想你是不是在骂我是螃蟹呢”。引来爆笑一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