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独家:华谊就冯小刚《集结号》不实报道发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14 新浪娱乐

  针对目前某些媒体对于《集结号》的失实报道,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特委托新浪网发表正式声明如下:

  一、《集结号》自开机至今,尚未拍摄过任何战争、爆破场面,关于剧组因拍摄战争场面导致破坏耕地的报道,属于失实报道。正因为考虑到战争场面的拍摄对于环境造成的影响,剧组从一开始就决定,此类场面全部在当地部队的炮兵靶场进行拍摄,这一决定也是与
当地有关部门协商的结果。

  二、此前《集结号》的拍摄工作确实使用过当地农民的一块玉米地,用于拍摄无名烈士墓的场面。此行为是事先与当地农民协商并支付使用费之后作出的,拍摄时间也是该耕地收割后和再次耕种前的农闲空档,农民在下次耕种前将会对土地进行深翻,因此拍摄行为对其来年耕种并不影响,所谓剧组破坏其土地的说法失实。

  三、《集结号》剧组是一个管理严格、正规的剧组,不会出现任何拖欠应付费用的问题。

  四、我公司感谢媒体给予《集结号》的热情关注,欢迎媒体朋友对于影片进行报道并监督,但希望媒体朋友本着公正的原则,保证对电影的报道是客观真实而非杜撰猜测。

  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2006年11月7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