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与《集结号》闪电分手 转而加盟《相思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21  申江服务导报

  中秋节开机,冯小刚新片《集结号》在东北秘密“集结”。原定女一号陈数(blog)进组5天,拍3场戏,却被突然换下,由新人汤嬿接替。陈数的心情如同坐了“过山车”。朋友戏言:“好像‘闪婚’”。

  一见“钟情”,五天“分手”

  凭借在电视剧《暗算》中“黄依依”的出挑表现,陈数在影视圈积累下良好的口碑。投资方之一八一制片厂的厂长明振江听说冯小刚在筹拍《集结号》,向冯导力荐陈数。

  “听无数人说起,你是特别会演戏的一个好演员。”冯导开门见山,聊了没多久,直接把剧本交给她:“就陈数吧。”

  “《集结号》是一部战争片,男人戏,我演一位烈士家属,女性角色决定了她在战争中的弱者地位,她原生态的情感深深打动了我。”陈数说。

  进组第一天,收工吃饭,冯导鼓励她:“戏不错,就这么演。”剧照师说,修出来的照片质感特别好。

  第五天,看完第一批样片,冯导皱眉头。他犹豫了很久,找来陈数:“想了很久不知怎么跟你说,还是直说吧,我觉得你的形象太洋气,在片子里过于跳,很遗憾……咱们以后有的是机会再合作。”

  陈数像被一棍子打晕,回到房间里准备拖行李回家。化妆师大姐过来抱着她:“别难过,还有机会。”藏在陈数眼眶里的泪水终于忍不住,刷刷往下掉。

  坦然面对,博客自白

  朋友们知道后,不敢给陈数打电话,更不敢问,生怕触及她的心痛。

  陈数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媒体的猜疑:怎么说换就换啊?是不是和导演不和啊?有没有别的隐情啊?

  有朋友出主意:“干脆说我们是因为档期原因主动退出《集结号》,面子上也过得去。”

  陈数决定坦然面对,在博客上写道:“演员永远是被动的,而导演是一部电影的灵魂。冯小刚导演看完样片,做出这样一个决定的时候,我必须无条件接受,虽然我已经爱上了这个角色!离开剧组,并非是因为我演技不佳,与其他演员合作存在障碍,而是在人物气质上比较‘跳’,与影片的整体气质发生了冲突……”

  她安慰自己:“没事的,就像失恋,躲是躲不过去的,就让它淡然流失吧。”

  因祸得福,孙周“逮”人

  孙周导演得知《集结号》“换角风波”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到陈数。原来他早就相中了陈数,邀其加盟电视剧《相思树》。当时因为和《集结号》在档期上撞车,被陈数婉言谢绝。

  退出《集结号》,反倒因祸得福,被《相思树》“逮”个正着。“没办法,看来你就是要跟我合作啊。别看剧本了,赶快签合同吧。”孙周说。

  11月10日,陈数即将到上海开拍《相思树》。

  “半年前,也是在上海拍电视剧《新上海滩》,本来是宁静的角色,拍了几天,导演觉得不合适,连夜找到正在湖北老家过年的我。当时想,如果我是宁静,遇到这样的状况,该受多大的打击啊。没想到半年后,真降临到我头上。也算扯平了吧。”陆垚/文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