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落叶归根》题材“撞车” 张杨老搭档新作关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张杨第一部公路电影《落叶归根》轰轰烈烈沈阳关机之际,另外一部公路电影《红色康拜因》也已杀青,并将于近日举办关机仪式。其导演蔡尚君曾经是张杨的亲密搭档,作为编剧参与过《爱情麻辣烫》、《洗澡》《向日葵》的拍摄,而此番两人拍摄电影题材撞车,不禁引人联想。

  笔者昨日从片方获悉,金牌编剧蔡尚君的导演处女作《红色康拜因》已经杀青,这
部投资仅几百万拍摄的电影,讲述了一对父子麦客穿越陕甘割麦的和解之旅,以平民的视角审视了社会的变化给两代农民子弟带来的命运冲击。曾经在《青红》中饰演父亲的姚安镰和曾经在《孔雀》中饰演弟弟的吕玉来分别扮演了电影中的父亲和儿子。

  令人关注的是即将关机的《红色康拜因》与已经关机的《落叶归根》题材撞车:都是用公路电影的方式来讲述一段旅途中发生的故事;电影的灵感均取材于《南方周末》的报道,《落叶归根》来自“民工千里背尸返乡”的新闻,《红色康拜因》则是侯登科和胡武功关于麦客的图片报道:都选择从平民视角出发。所不同的一个是正剧,一个是黑色幽默。

  导演蔡尚君之前与张杨合作过三部电影,默契自不用说。这回,两人分开独立操作,却遭遇题材撞车,让人联想到他们的竞争与合作关系。记者就此向片方取证,得到否定答案。

  不过关于题材撞车,制片方的回应是:确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过《落叶归根》宣传这么大,这个问题才被发现,片方现在不想让外界觉得《红色康拜因》是借机炒作,所以也不愿意对《落叶》作过多评价,对于未来的宣传和票房,相信是各作各的,不会互相影响。

  另外,笔者还了解到,虽然电影投资不是很大,但是片方对电影品质非常有信心,《红色康拜因》已经瞄准了明年的国际电影节参赛。果真如此的话,张杨还是毫无意外地同老朋友蔡尚君共同走出一条风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