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集结号》被指“两宗罪” 破坏耕地拖欠酬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2:0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汪阳)日前,《娱乐现场》记者前往辽宁丹东探访冯小刚大片《集结号》,却从当地农民处获悉剧组在拍摄过程中破坏了耕地,并且拖欠当地老乡扮演群众演员的酬劳。对此,影片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特地发表声明对其报道进行一一反驳和更正。

  据《娱乐现场》记者报道,他们是在鸭绿江边的丹东市宽甸县周边的荒凉地区找到了曾经的拍摄场地,一位受害农民称:“地今年不能种了,拍的时候当时我在呢,他们演的
是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在墓地上祭奠,男的演的死者的哥哥,女的演的死者的未婚妻。”那位男演员是男一号张涵予(blog),女演员则是已经被换下的女演员陈数(blog)

  对此,华谊兄弟公司声明道,“《集结号》的拍摄工作确实使用过当地农民的一块玉米地,用于拍摄无名烈士墓的场面。此行为是事先与当地农民协商并支付使用费之后作出的,拍摄时间也是该耕地收割后和再次耕种前的农闲空档,农民在下次耕种前将会对土地进行深翻,因此拍摄行为对其来年耕种并不影响。”

  随后,《娱乐现场》记者又找到了几位担任过群众演员的老乡,这些老乡们透露,剧组和村里都没有为他们的演出支付过酬劳。就拖欠报酬一事,华谊方面的答复是:《集结号》剧组是一个管理严格、正规的剧组,不会出现任何拖欠应付费用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