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陆川新片欲重建“南京城”坐拥2亿还捉襟见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3: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已筹备了两年之久,但陆川(blog)新片《南京!南京!》的神秘面纱却始终没有揭开。昨日,记者独家获悉:正为新片紧张筹备的陆川已秘密飞抵成都大邑县安仁镇!在安仁镇,陆川首次就新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据陆川透露,《南京!南京!》预计于明年1月开机,希望赶在明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时点映。同时,剧组将斥巨资重新建造一个占地达1500亩的南京城,此次入川就是为重建的南京城挑选地址。

  故事:《南京!南京!》讲人性变异

  《寻枪》《可可西里》两部影片的成功,让陆川成为备受关注和业界看好的新锐导演。当传出陆川要拍《南京!南京!》的消息后,很多人都为他挑选这个题材感到好奇。“我在北京长大,在南京上军校,拍《南京!南京!》主要因为我在南京生活了4年,听了太多这样的故事。其实还在军校的时候,我就有将南京大屠杀拍成电影的梦想,现在梦想开始走向真实了。”陆川透露说,《南京!南京!》将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的经历,揭示在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背后,日本士兵的人性变异。

  “我们花了两年的时间来收集文字和图像资料,整部影片基本上都是史实,也有清晰的故事主线。我并不是想借此电影重揭民族之间的伤痛,而是为了澄清历史并解释其成因”。

  投资:坐拥2亿还捉襟见肘

  早有消息传出,《南京!南京!》总投资将达到2亿元,这是陆川首次拍摄如此高投资的影片。对此,陆川坦言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投资虽然有2亿,但是制作费并没有那么多。不管花多少钱,按我所想呈现出来的东西来说,其实钱并不是多了,反而少了。”陆川透露说,在《南京!南京!》中有许多上万人的超大场面,比如南京保卫战的场景,比如反映4万人被屠杀的场面,“我希望能够拍出一部真正像样的中国战争灾难片,而且所有的服装道具都要求逼真,每样东西必须有出处。相比之下,这些钱显得捉襟见肘。”

  主演:都是大腕但不能透露

  陆川还表示,他不认为钱花得多就是大片:“大片的大不是大投资,而是大灵魂、大主题。所以我并不刻意追求花多少钱来拍片。对于一部大片来说,灵魂和主题必须壮大,花多少钱只是为巨人穿衣服,花的都是衣服钱。”

  谈起《南京!南京!》的演员阵容,陆川表示具体名单还不方便公布,但他透露说片中的主演都是大腕演员,而且片中的日本角色都将由日本演员出演,总数将占到演员的三分之一。

  选址:将在大邑重建南京城

  陆川告诉记者,为了真实再现1937年在南京所发生的悲惨场景,剧组将斥巨资重新建造一个当年的南京城,占地将达到1500亩,“目前我们已经把图纸、模型都准备好了,就等找到地方。我们想拍出一个质感的旧南京城,所以当年南京城的城墙、护城河、总统府、街道等所有影片所要拍摄的景点都会重建。”

  谈起为什么会到四川选址,陆川表示主要是因为影片刚刚聘任的总策划樊建川:“第一次参观建川博物馆之后,我真的非常感动,没想到现在还有樊建川这样的人。其实荒地在中国哪都能找到,但樊建川的精神能够给我们很大的力量。本来我想的是拍完之后就将重建的南京城炸掉,但樊建川建议我将之留作教育基地,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另外,四川还有一个好处,成都在纬度上和南京很接近,两个城市的气候也有相似的地方。”

  昨日陆川在大邑县安仁镇和南充两地现场勘察了建城地址,参观了建川博物馆和刘元?老公馆,感到非常满意。同时,樊建川向陆川表示,他将无偿向《南京!南京!》剧组提供他十几年来收藏的数千件抗战文物。(记者范东波/摄影王长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