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纳兄弟退出中国影院市场 政策变动受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42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近日有消息传出,由于中国政策上的变动,娱乐电影业巨头美国华纳兄弟影业公司近日决定正式撤资,退出中国影院市场,受到影响的影院分布于上海、南京、广州、重庆、长沙、南昌等地。昨日,该公司给记者发来《媒体声明书》,强调退出中国的只是影院投资部分,其他的不受影响。

  ; “中方占主导”对业务造成影响

  2003年9月,广电总局在发布的《外商投资电影院暂行规定》中指出,外资在入股内地电影院中不得拥有控股权,但在北京、上海等7个试点城市,外方持股比例可放宽至75%。收到这一消息之后,华纳迅速筹划进军内地市场。根据原定计划,除了已建的6家影院外,华纳还将在全国30个城市与其他投资方合建30余家多厅影院。但2005年末颁布的《关于文化领域引入外资的若干意见》却改变了先前的政策———“试点城市”被取消,各新建影院均被要求“中方控股51%以上或中方占有主导地位”。

  广电总局有关人士证实,今后外商投资内地电影院,均应按2005年末的这份文件办事。对此,华纳兄弟指出:“政策上的重大变化对我们的在华业务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虽然做了诸多努力,最后仍不得不停止在中国影院市场的投资。”

  重庆方面称不会受到影响

  华纳兄弟在《媒体声明书》中强调,“由于政策的重大变化,我们非常遗憾地停止了在中国影院市场的投资,但是华纳兄弟在华的其他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昨天还采访了华纳在重庆建立的外资控股影院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是公司总部的决定,影院也没有决策权,目前不方便发表任何说法。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华纳退出中国市场对该影院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现在影院一切照旧,不会有什么改变。 (记者 舒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