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宇森监制电影《天堂口》专题 >正文

《天堂口》群星上海首亮相 吴宇森打响回归头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吴宇森回归亚洲电影圈的第一炮已经打响。由他监制的电影《天堂口》已在上海拍摄数月,昨日剧组主创首次亮相上海滩。“张震吴彦祖刘烨、杨佑宁,他们四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站定位,我放眼一看,哗,那种化学作用很漂亮!”女主演舒淇由衷赞叹。吴宇森则表示,“这群好的演员让我看到华语电影的希望”。

  专题采写:特派上海记者徐词

  并非重拍《喋血街头》

  片花中,舒淇盘头卷发,低胸晚装,呈现旧上海舞女性感优雅的风情;张震、吴彦祖、刘烨最后均以深色西装亮相,神情沉郁,颇具黑帮枭雄气度。“电影有《喋血街头》的影子,但并非一部重拍片。”吴宇森澄清。据悉,该片制作费高达四千七百万港元,导演陈奕利此前曾拍过周杰伦的MV《双刀》,该片是其电影处女作。据悉,电影将于明年暑期上映。

  《赤壁之战》的提前演练?

  在吴宇森诸多“回归计划”中,《赤壁之战》最为引人瞩目。让人意外的是,第一部影片却是其监制的上海黑帮故事。此前有称,《天堂口》的演员阵容一定程度上是《赤壁之战》的一个提前演练。监制之一张家振昨日对此不置可否,仅表示目前刘备、关羽、张飞、曹操的演员都未敲定。这些演员会否在《天堂口》的男星中脱颖而出?“我们每个人都还在试用期。”主演之一刘烨的话弦外有音。

  明星阵容检阅

  《天堂口》排出了吴彦祖、刘烨、张震、舒淇、杨佑宁、李小璐(blog)孙红雷等人组成的全明星超豪华阵容。“看到这么多英俊潇洒的面孔,还有才貌双全的女星,让我很有感慨,他们显示了中国电影的魅力活力。”吴宇森对于这一阵容相当满意,并自爆开镜那天越看演员越开心,以至喝醉了酒。

  张震与吴彦祖:亲切的镜中人

  对于参演上世纪30年代题材的电影,张震表示,因为父辈曾在上海生活,所以充满兴趣。同样有上海血缘的吴彦祖也表示,电影让他回到爷爷和爸爸当年的世界。

  刘烨与杨佑宁:亲兄弟明算账

  刘烨此次扮演黑帮老大,让人大跌眼镜。他至今每天要花40分钟时间健身。片中扮演他弟弟的台湾演员杨佑宁则表示,当初接到剧本时感到害怕,因为对手都是影帝影后级人马,压力巨大。据悉,片中亲兄弟将手足相残。

  舒淇与李小璐:同为堕落天使

  一个性感,一个娇俏。对于一部黑帮片中女性是否总是花瓶,舒淇感叹自己习惯了,“十部电影有八部是花瓶,另外两部是女性电影。”不过李小璐总结得好:“我俩起到的作用是画龙点睛。”她透露,自己在片中有四个造型,从纯真到堕落,再到返朴归真。

  片花曝光

  《天堂口》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上海的黑帮故事。昨日首度曝光的数分钟片花透露了该片的剧情:

  三个纯朴少年寻梦上海滩,卷入一场权势之争与感情迷宫。其中舒淇扮演的露露是红歌厅舞女,也是黑帮大哥孙红雷的情妇。但她与张震和吴彦祖之间都有不寻常的情感纠葛。另一条线,刘烨、杨佑宁本是同胞兄弟最后却互相残杀。

  访谈

  吴宇森:“我喜欢张艺谋贾樟柯和宁浩”

  他眼里的《天堂口》:这个黑帮片充满青春活力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回归华语电影的第一部作品会让一个新人导演来拍上海黑帮题材?

  吴宇森(以下简称“吴”):张家振三年前就发现了陈奕利这位有才华的导演。他此前写了一部杀手的剧本但没有成功,因此会想到写《天堂口》。里面有《喋血街头》的影子,但是独立制作决不是重拍。

  记:监制《天堂口》具体会进行哪些工作?

  吴:主要是在整个戏的品质、方向上提一个主要意见。并不想凡事干预导演,1980年代香港流行“监制电影”,这个很荒谬:监制不能跟导演说你该这么拍那么拍。

  记:与周润发等上一代演员相比,新一代会有哪些特质和不足?

  吴:这群年轻人充满朝气,跟观众距离近,有很强的亲和力,就像邻家男孩。我觉得起用他们最能把现代感情用很随和的方式表达出来。现在这群好的演员让我看到华语电影的希望。

  他眼里的自我回归:每个人到一定时间都会寻根

  记:选择回国是出于什么样的一个考虑?

  吴:在好莱坞做了这么多年,我觉得已经学得差不多了。回来是一种思念和怀想。以前没时间和机会来内地,只是在美国看中央电视台。每个人到一定时间都会寻根,我在好莱坞非常受到尊重,得到很多友情,但是我觉得外国人对中国人了解得还不透彻。张艺谋、李安的电影虽然卖座,但不能表现中国人的全部。我觉得有责任通过我的方式和能力表现中国人的文化和精神的另一部分。说得俗气点就是:爱国。我也很喜欢张艺谋和贾樟柯的电影,最近也喜欢宁浩。我见过他一面,他是个漫画人物。他很害羞嘛,没想到我也是一个害羞人物。

  记:李安导演马上也会转战上海拍《色·戒》。同样进军好莱坞,一文一武,与他会有交流或者比较吗?

  吴:我哪里算“武”,我也会“文”的。(哈哈笑)特别想拍一些我没有拍过的电影,比如一部爱情故事,就像中国版的《双城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