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军演完张思德难出戏 一度不能适应现代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5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影片《张思德》吴军带来了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影帝的至高荣誉。日前,正在四川拍摄新片《革命到底》的吴军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他表示由于投入太深,整整一年他没能走出张思德这个人物。

  “拍完《张思德》我整整一年没有接戏,就觉得自己仍然活在那个人物里面,走不出来。”吴军说,这是他迄今为止投入最深的一部电影。

  吴军说:“为从心理上最大限度地接近人物本身,开拍之前我关闭了电话、电视等所有现代化的设备,整天看有关张思德的史料和专题片。尤其是到了延安之后,我简直就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整个人都生活在对张思德的想象里面。”

  正因为投入如此之深,电影拍完之后就出不来了。“那段时间我的内心有一种很深的孤独感,觉得适应不了现代的生活,每天不知道干什么好。现在想来,当初那种投入真的是很疯狂,也很笨。”吴军说,但他不会为此感到后悔,“拍完这部电影觉得整个人都重生了一次,自认为演技上也到了突破,现在演什么都比较有信心,心想再难也难不过《张思德》。”

  “如果我得不了奖,因为我是吴军;现在我得了奖,因为我是张思德。”这是吴军在捧起百花奖影帝奖杯那一刻说的原话。现在再次谈到百花奖影帝,居然“打败”了周星驰,吴军又一次拿出了他的顽皮劲:“如果比演技,没有人能赢周星驰;但周星驰赢不了张思德。”吴军说,接拍《张思德》是他一生的财富,至于影帝,则是身外之物,与电影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