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再战江湖 将是《赤壁》训练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47  东方早报
《天堂口》再战江湖将是《赤壁》训练营(图)

舒淇也许是《天堂口》最大的“亮点”

  虽然导演陈奕利的名头完全陌生,但集合了张震吴彦祖刘烨、杨佑宁、孙红雷舒淇李小璐(blog)的主演阵容,加上吴宇森监制,电影《天堂口》在上海秘密拍摄一个多月,着实已经吊足了媒体的胃口。昨日,包括吴宇森在内的全体主创人员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记者会。撇清了《天堂口》是《喋血街头》的翻拍,吴宇森为何愿意监制一个广告导演的银幕处女作,更成为一个疑问。在吴宇森多年的拍档张家振,以及主演刘烨有意无意的透露中,早报记者终于了解到,《天堂口》是一次“面试”,几位男演员接下来很有可能会出现在吴宇森耗资4个亿打造的《赤壁大战》中。??监制吴宇森的私心《天堂口》是个试用期

  《天堂口》的阵容,是导演陈奕利早在撰写剧本时就已经开始构想的。但监制张家振从今年年初确定要开拍后,就积极联络这一干当下华语影坛年轻演员中的翘楚,其实颇有私心。据张家振透露,截至目前,《赤壁大战》中的刘备、关羽、张飞以及曹操的饰演者都还未定。明年3月《赤壁大战》就将开拍,张家振说自己必须在今年年底前确定所有演员,而吴宇森的拍片习惯是“不会在现场调度演员,需要在拍摄前先花一段时间去接触要合作的演员,发现他们的特质,然后把他们的情绪带入为他们安排的角色中”。

  昨日采访中,刘烨率先捅破吴宇森的“秘密”:“《天堂口》就是吴导给我们的试用期。”刘烨形容他们一干男演员都像是小孔雀,争着表现自己,好争取在《赤壁大战》中的机会。而昨日吴宇森也承认,通过《天堂口》的考察,会有演员进入到《赤壁大战》的剧组中。

  对于这些极具个性的男演员,吴宇森评价说:“相比周润发梁朝伟,新生代的这些演员除了有活力,充满朝气,他们更具有一种亲和力。他们跟观众的距离很近,既是明星,又像是隔壁邻居。”吴宇森认为:“一直在说华语电影到了一种比较低潮的时期,我们找理由说没有好剧本,缺少资金,但其实最重要的是演员的问题。演员的魅力可以带动电影!”

  演员之间的嫉妒

  吴彦祖、张震:失散的“兄弟”

  张家振半开玩笑地说,张震和吴彦祖是捆绑着进入《天堂口》剧组的,“因为他们彼此都说,没有对方我就不演。”在片中饰演的是一对“情敌”,与舒淇有着纠缠不清的感情,但戏外张震和吴彦祖却是从被错认开始相交的好朋友。

  吴彦祖说:“前几年在英国,一个看过张震《春光乍泄》的日本观众愣是把我认成了张震。那时候我们还不认识,后来接触了张震,才知道他也被认错过。”

  “我是自己认错,”张震接着说,“那次去香港,我在街上看到《特警新人类》的海报,我还在纳闷,怎么我没演过的电影,海报上居然有我照片?”

  舒淇:连男生都嫉妒

  一部戏里集中了几个同龄而且优秀的男演员,对舒淇而言也是难得的经验。“有一次刚好被我看到他们四个男主角拍一个定格镜头,都是那种摆酷的造型。四个那么高高瘦瘦的男生搭配在一起,真的是好帅。”

  不过舒淇昨天也承认,她是这部戏里被四个男生都嫉妒的人,虽然从戏份上她属于配角,“他们问导演,为什么拍舒淇的时候就布光几个小时,到他们的时候,不管什么光都拍。然后片花里,我发现自己被拍得特别漂亮。”

  刘烨:很努力地抢镜头

  张震和吴彦祖对刘烨都用了“嫉妒”这个词。张震嫉妒刘烨的身高:“看他以前的电影,觉得刘烨跟我差不多高,但那次我没戏,去看他演戏,发现他居然那么高,而且眼睛很大,睫毛好长。”

  吴彦祖嫉妒的则是刘烨的脸:“他的脸不用演,就已经有戏了。不像我的脸,不演的时候就很平淡。”

  听到另两位男主角的评价,刘烨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他们嫉妒我?”调整了下情绪,刘烨开始诉苦,“我一听说要和张震、吴彦祖一起演戏,首先做的准备就是去健身房。他们两个太帅了!我不把身形练得更有看头,然后演戏的时候很‘努力’地去演,观众根本就看不到我!”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