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宇森监制电影《天堂口》专题 >正文

“海归”吴宇森畅谈新片:好莱坞也就那么回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章杰) 已经在好莱坞打拼14年的华人导演吴宇森要回来了!昨天,在由他监制的电影《天堂口》的上海新闻发布会上,他郑重对外宣布:“好莱坞拍电影也就那么回事,我都学会了,是回来的时候了!”

  关键词:续集

  《天堂口》延续《喋血街头》未完故事

  《天堂口》由新导演陈奕利执导,主演包括舒淇吴彦祖张震刘烨孙红雷等。吴宇森表示此番拍摄实际上是为了让年轻导演陈奕利实现拍上海的梦想,也令自己的旧片《喋血街头》能有个续集。“当年我拍的《喋血街头》的票房不好,但故事很值得回味。但当时的那个故事还没有讲完,所以这次陈奕利在以前故事的基础上再次进行阐发。”吴宇森说,自己其实早有培养新导演的想法,但在好莱坞流水制作下,很难有所作为。“这几年中国电影发展突飞猛进,世界瞩目。这时候新导演就会冒出来,我们作为前辈,应该给他们创造机会。”

  关键词:新片

  拍完《赤壁》就拍爱情片

  监制《天堂口》,然后是拍摄《赤壁大战》,再之后还有一部中国版的《双城记》,吴宇森接下来似乎非常忙碌。目前,吴宇森已经自己组建了一个电影公司,想要真正在华语电影上有所作为。明年3月,筹备已久的《赤壁大战》即将在北京开机,目前剧本还在修改,春节前正式确定演员。主要演员除了周润发梁朝伟、张震、林志玲外其他人还没最终确定,而关羽这个角色非常重要,目前他正在接洽一位大牌,“我曾经考虑让刘德华来演,只是不知道到时他有没有档期。”而在这部电影之后,他还将开拍一部中国版《双城记》,“我可不是只会拍动作片的,我一直都在尝试一些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比如爱情片。”

  关键词:回归

  现在回来就是为了寻根

  那么多新片计划都放在国内,吴宇森表示自己真的想要回来了。“在好莱坞那么多年,学的东西都差不多了,应该回来做点东西。”他接下来主要的电影重心都将转移至内地,“在好莱坞,别人都很尊重我,但在我心中老是有种怀念。人可能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自然有这种感情。我就是回来寻根了,接下来会更加侧重拍一些展现中国人精神、气质的东西。不是我自夸,而是真的想凭借自己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国做点事情。”而对于自己的优势,他看得非常清楚,“我始终觉得外面的人对中国了解并不透彻,虽然李安张艺谋的影片很卖座,但他们的表现并不是中国人的全部,我有责任去表现另外的中国内容,从另外一个角度表现中国人的气质、文化精神。”(编辑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