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军》香港正式开机 甄子丹自信打戏绝对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2  青年时报
《破军》香港正式开机甄子丹自信打戏绝对精彩


《破军》香港正式开机甄子丹自信打戏绝对精彩

《破军》香港正式开机甄子丹自信打戏绝对精彩

  香港中环皇后码头,暮秋的温凉中飘落细雨,两艘白色游艇在风雨中颠簸,碧绿的香江激起层层浪花———昨天上午,动作巨制《破军》特地选了良辰吉日出海放生祈福,包括影片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兼主演甄子丹,演员古天乐许晴范冰冰、郑则仕、邹兆龙、行宇,以及投资方黄百鸣、施南生等一行主创齐出动,出海两个小时在贝沙湾海域放生鲜鱼以求拍摄顺利。

  即将投入拍摄的《破军》原片名《杀破狼2》,讲述香港回归前一个英雄的故事,之所以设定这个时间,据说是为了能顺利通过内地电审制度。影片投资超过800万美元,香港内地电影人计划联手献礼明年“五一”黄金档。

  这次你看到的,将是“混合格斗”

  曾经尝试在《龙虎门》里和“罗刹女”李小冉谈情说爱的甄子丹,这次在片中遇到了更漂亮的许晴,不过,两人却是彼此看不顺眼,完全撞不出火花。据说导演如此安排,是想让甄子丹把他的功夫表现得更纯粹一些。甄子丹只好表示可以将遗憾当做期待,在下一部戏里弥补一下。

  3年没拍电影的许晴称自己是首次和香港电影人合作,此番“友情主演”一位高级女警官是因为投资老板黄百鸣的盛邀,“这是一部男人戏,我的戏份不多,没有打戏,甚至也没有用枪。我扮演的警官冷面,很酷,有那么多好朋友在一起合作,很开心”。

  被“扼制”了爱情戏的甄子丹将所有注意力转移到动作戏上。甄子丹介绍,片中将出现目前美国和加拿大流行的“混合格斗”,但“我们不会像有些影片那样故意卖弄暴力,而完全是力的表现。打戏部分会比《杀破狼》更真实,难度也更大!”

  有甄子丹在,打戏绝对精彩

  从《杀破狼》的口碑大好,到《龙虎门》的炫目武功,再到如今《破军》的再度联手,香港导演叶伟信和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甄子丹的合作似乎渐入佳境。虽然《龙虎门》期间两人之间有不和传闻,但昨天现场两人在分别接受采访时,彼此惺惺相惜,尤其是叶伟信,提到甄子丹一副力挺的样子。

  记者直言《龙虎门》里担任动作导演兼主演的甄子丹不但十分抢戏,众多大特写镜头不免有自恋之嫌,不知《破军》里身份一样的他会否重蹈覆辙?叶伟信瞪大眼睛:“这次(他)不会有那么多戏了,不想找死!呵呵……”并解释,在《杀破狼》里,任达华的戏比较多,这一次虽然甄子丹打戏挺多,但总的戏份会和另一男主角古天乐均分。至于文戏和武戏的比例,也不会像遭受非议的《龙虎门》那样不平衡,处理得会比较好。叶伟信笑着说自己这次要“报仇”,拍得比《杀破狼》更好看,而且有甄子丹在,打戏的精彩程度他毫不担心。

  对比之前《杀破狼》的悲剧性,叶伟信坦言《破军》不会那么悲情,但火爆程度毫不逊色———无论是场面上还是内心戏。

  演绎一段悲情故事

  片中惟一一对养眼的“恋人”是古天乐和范冰冰。老板黄百鸣回忆当年,称古仔是13年前张国荣力荐给他的,而冰冰则是凭6年前《还珠格格》里的“金锁”吸引了他的视线,认为这女孩最漂亮且前途无量。

  多年以后,人气当红的古仔和冰冰继《河东狮吼》之后出演真正恋人,不过演绎的却是一段悲情。“不管你的人生到什么境地,我都会和你在一起!”采访中范冰冰不断重复这句台词,解读故事中执著而痴情于古仔的那个啤酒推销小姐,“她从当初误以为古天乐是古惑仔,到后来发现他是卧底,最后他的脚残了,从未改变过对他的爱,比较令我感动”。也许是故事的悲凉,令片场的古仔也变得很闷,每场戏都拍得挺沉重。

  古仔否认在片中有激情戏,表示吸引他的主要是这个好剧本,以及从未合作过的甄子丹的动作魅力,因此在《宝贝计划》后连续接了这部动作戏。“我和甄子丹对打用的是柔术,好在之前《柔道龙虎榜》里学过一些,问题不大。倒是角色的内心挣扎在表演上有难度,当一个人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会如何面对人生?没有兄弟、女朋友,甚至自己的脚……”他表示,叶伟信很会帮演员找到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