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转场上海 车墩基地正加紧建设南京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3 新闻晨报

  结束了马来西亚与中国香港的拍摄,李安导演的新片《色·戒》终于转场到了另一个外景地———上海。《色·戒》合作方上影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李安助手的消息,李安已于昨天正式抵达上海,主要演员“王佳芝”汤唯、“易先生”梁朝伟、“易太太”陈冲(blog)、“邝裕民”王力宏,则已陆续先期抵沪。记者获悉,由于车墩重建南京西路的工程尚未完工,剧组将先在市区取外景,随后将进驻车墩拍摄重头戏。

  李安及演员早已悄然抵沪、剧组不日正式开工……《色·戒》刚转场上海便传言四起。然而直到昨天为止,这些传闻依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无论是《色·戒》合作方还是发行方,对于剧组行踪均是三缄其口。而记者从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处获悉的消息是,李安于昨天悄然抵达上海,开始该片在上海的拍摄准备。

  记者于10月下旬前往车墩探班时看到,为《色·戒》投资2500万元打造的南京西路已初具雏形,平安电影院、凯司令咖啡馆、西比利亚皮货店等在张爱玲原著中提及的地点也已清晰可见。然而,由于工程进度落后于原先的计划,原定15日剧组进驻车墩拍摄的可能性不大,在这段时间,剧组将在事先踩点的上海市内老公寓及其他外景地先期拍摄,等本月下旬车墩的“南京路”工程完工之后再全线驻扎。

  昨天,车墩影视乐园的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车墩方面还没有收到《色·戒》剧组的确切消息:“我们是协作方,剧组进驻车墩前会同我们签约,商量具体的拍摄时间与戏份,但至今我们还没有收到通知。”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色·戒》在香港和马来西亚的戏份还没有完成,所以剧组将择时到那边拍摄。

  《色·戒》是李安导演问鼎奥斯卡最佳导演后重回中国题材的新片,加上汇集了新人汤唯,以及梁朝伟、陈冲、王力宏等来自两岸三地的演员阵容,自筹备伊始便受到整个华语电影界的高度重视。只是,尽管李安将保密工作做到了家,但影片自马来西亚开机起便屡有狗仔跟踪拍摄。也正是这个原因,李安本人愈发低调,在拍摄完成前不会就《色·戒》发表任何言论。 □晨报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