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大电影之数百亿》片花亮相北京 敬仰你就搞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晓华)导演阿甘在今年出其不意地拍摄了一部喜剧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把近20部经典国产电影“恶搞”了一番,颇似中国版《惊声尖笑》。11月12日阿甘在北京向媒体记者率先公布了13分钟的片花,其中“向国宝级导演张艺谋致敬的《十面埋伏》”与“向骨灰级哈韩导演刘伟强致敬的《雏牡丹》”等桥段让现场记者捧腹大笑。而今年的话题人物黄建翔等人也被恶搞出现在了电影里,令人会心一笑。

  导演阿甘说自己这部电影是对自己敬仰的经典电影的致敬,他同时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得罪那些被自己恶搞的导演。他相信“他们一定不会生气”。某些导演曾经因为恶搞而生气,他认为是被“逼到了被挤兑的地步”。据了解,该片将于12月22日在全国上映。

  向国宝级导演致敬

  《大电影之数百亿》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但阿甘导演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记者们的评判了,当天他带着还未做最后处理的13分钟片花赶到发布会现场。虽然在音响等方面还没有达到完美,但是从记者席中传出的一阵阵爆笑已经让阿甘自信他要的喜剧效果已经达到。

  《大电影之数百亿》讲述了一个由购房陷阱引发的幽默搞笑、生死纠缠的故事。曾志伟扮演了一个越想掘金,越在购房炒房的掘金路上倒霉背运的炒房者,他从黄渤扮演的过气明星手中买了套烂房,一直寻求退房的机会。而就在他这一连串的退房经历中,也重复着一个个经典电影的片段——《十面埋伏》、《无间道》《花样年华》甚至是《断背山》全部成为了戏中戏。

  在当天的片花,阿甘还制作了两个特别环节,即“向骨灰级哈韩导演刘伟强致敬的《雏牡丹》”及“向国宝级导演张艺谋致敬的《十面埋伏》”。在后者中,曾志伟扮演的刘捕头与黄渤(在《疯狂的石头》(blog)里扮演黑皮)扮演的金捕头为了抢夺姚晨所饰演的小妹开始了一场厮杀,而他们的对白则是,“为了电影能早点上映,你一定得死!”“为了电影票房,你一定得死!”“为了打击盗版,你一定得死!”三人夸张的表演与戏仿《十面埋伏》的场景及幽默的台词让人喷血。

  恶搞是对严肃的颠覆

  这些幽默的台词是来自著名喜剧编剧宁财神(blog)之笔。当天宁财神也来到了现场,他说这个故事取材于上海一个真实的故事,他在写剧本的时候也没有刻意去恶搞哪部电影,只是在写到某个部分的时候感觉哪部电影适合情节就信手拿来,并没有想去讽刺什么,他强调自己选择的电影“都是自己很喜欢的,很经典的,你千万别以为我在嘲讽他们”。

  导演阿甘也特意为自己的“恶搞”正名:“我影片中选择的电影都是我所敬仰的电影,一开始也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好玩,越严肃的东西越容易被颠覆,我反倒希望把盘寄给这些导演看。”而他很欣赏片中姚晨与黄渤的表演,认为他们两人都极具喜剧天赋,是很会“抢戏”的演员,将会很快红起来。

  据了解,该片将于12月22日贺岁档在全国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