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军》香港正式开机 甄子丹请来许晴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14  东方早报

  去年11月上映的《杀破狼》,堪称是香港影坛的一匹黑马,连续三周占据香港票房榜的首位。但因为血腥暴力等问题,该片最终未能登陆内地大银幕。时隔一年,去年的老搭档导演叶伟信和主演甄子丹(blog),与内地电影公司联手,推出承继《杀破狼》精神的影片《破军》,该片计划明年“五一”期间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破军》一直坚称是《杀破狼》原班人马,却始终不说是《杀破狼》续集,在昨日于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一问题终于由叶伟信和甄子丹双双解开,原来同样参演《杀破狼》的洪金宝吴京,已经抢先开拍了名为《杀破狼2》的另一部动作电影。

  《破军》延续了叶伟信热衷的警匪题材,着重体现了重案组警官马军(甄子丹饰)为了营救在黑帮卧底却被暴露的华生(古天乐饰),不惜和黑帮老大渣哥(吕良伟饰)拼死决战的故事。而《破军》则寓意北斗七星中的破军星,注定马军一生将为警法和友情而斗争。虽然题材风格相近《杀破狼2》,但毕竟片名的噱头被人占了先,甄子丹于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提出:“这一次《破军》要再开创动作片的新领域。每一部电影,我能做的就是让武打动作更好看,让难度和真实感不断提高。”

  为了让《破军》的卖点更丰富,甄子丹不惜找来小姨子客串。而《破军》较之《杀破狼》,也的确在女性角色的设置和戏份处理上,有所增加。尤其是久违大银幕的许晴出现在昨日《破军》的记者会上,让不少记者大为惊讶。甄子丹在介绍许晴时说:“其实一直想找她,但许晴太贵了。”而许晴对于首次加盟香港、内地的合拍片表示出相当的兴奋:“我大概有三年没有拍摄电影了,其实对于从电影学院毕业的我来说,拍电影就是本行,但之前找我的电影,首先剧本我就不满意,也就不可能去拍了。”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