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军》香港开机 古天乐大部分是“床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9  北京晚报
《破军》香港开机古天乐大部分是“床戏”(图)

  昨天,电影《破军》在香港举行开机仪式,甄子丹(blog)、叶伟信、古天乐许晴范冰冰(blog)等主创一同亮相宣传。该片在开机前一度被媒体认为是《杀破狼2》,而片方在宣传之初也并未否定这一说法,不过,导演叶伟信和甄子丹在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破军》绝对不是《杀破狼2》。

  《破军》是黄金搭档叶伟信和甄子丹继《杀破狼》、《龙虎门》之后再度联手,叶伟信表示,该片和《杀破狼》唯一相同的是,自己和甄子丹还是导演,而影片故事与《杀破狼》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杀破狼》在精神上的延续。据记者了解,继《杀破狼》获得成功后,该片制作老板洪金宝已经提前开拍《杀破狼2》,而由于版权问题,导演叶伟信不得不放弃《杀破狼2》的片名,而改为同是根据古代观星学而采用的名字。《破军》的故事继续在警匪之间展开较量,片中甄子丹、古天乐将与反派三兄弟进行殊死搏斗。

  甄子丹说,《破军》将继续坚持真实的打斗,并相比《龙虎门》等会将真实感进一步提高。“通过拍摄《龙虎门》,我感觉到动作戏一定要找会功夫的人来演,而不能给完全不会功夫的人强加武打戏。”因此,在《破军》中,甄子丹特意请来凭借一身硬功夫在好莱坞闯荡多年的行宇、邹兆龙以及从世界各地招来的20多个格斗高手,一起创作武打动作,力求打斗的真实感。甄子丹还透露,由于在《龙虎门》中为追求动画效果而采用特技遭到功夫迷质疑,此次将严格控制特技的使用,呈现最真实震撼的动作场面,会比《龙虎门》更精彩。

  古天乐因为不会武术,被甄子丹安排主演文戏部分,他开玩笑说,自己大部分都是“床戏”,因为他扮演的角色是被坏人打断双腿的警察卧底,影片中大部分是他与“老婆”范冰冰在床上躺着说话的场景。

  最近三年一直没出演电影的许晴在《破军》中属于友情客串,但“职位”却在甄子丹之上,在片中,她扮演经常与甄子丹意见不和的女上司,始终以一副严肃强硬的面孔出现。许晴没有任何武打戏份,她说难免会觉得有点遗憾,不过,甄子丹马上插话,“我一直就跟范冰冰和许晴说,女孩子千万不要拍武打戏,你们会很辛苦,我也会很辛苦。”陈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