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帝梁家辉真情演绎 《欣月童话》今日长春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王宇)由香港影帝梁家辉领衔主演,以长春一名不幸患上脑瘤的八岁女童欣月为原型的电影《欣月童话》,今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杀青。

  不幸患上脑瘤并且双目失明的欣月随时可能失去生命,然而她却有个未了的心愿:到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但欣月虚弱的身体已经无法到达北京,于是当地媒体和社会各界二千多名群众共同编织了一个美丽的“谎言”:带着欣月在长春坐车转一圈,然后到一个能升
国旗、奏国歌的地方,告诉欣月那里就是北京天安门。为了让这个仪式真实,众人对乘车路线、交通工具、行车时间都作了精心谋划,甚至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明确分工,有的做报站员,有的做导游,有的做北京公交车上的普通乘客……

  在片中饰演报社主编的梁家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初看到《欣月童话》剧本时,很为小欣月的不幸遭遇感到难过,也为小欣月重病下还有如此心愿而感动。

  梁家辉表示,这样一个动人的真人真事可以影响到观众,希望观众通过这部影片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唤起社会各界的爱心。

  据悉,影片杀青后将进入后期剪辑阶段,预计二00七年春节期间可以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