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剧本八易其稿 长坂坡大战成开场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8:07  新闻午报
《赤壁》剧本八易其稿长坂坡大战成开场戏(图)

吴宇森

  吴宇森前天在上海《天堂口》发布会上透露,筹备中的《赤壁》将于明年3月正式开拍,所有的演员阵容会于一个月后正式宣布。他在解释之所以筹备这么久的原因时透露,主要还是因为剧本的问题,目前剧本已经修改到第八稿。

  《赤壁》究竟会用怎样的影像方式讲述三国这段历史,已经成为影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在香港,著名影星邹兆龙透露,早在两年前吴宇森就已邀请他出演片中赵云一角。而他读到的《赤壁》剧本将以《三国演义》中最精彩的长坂坡之战开场,场面相当壮观。

  邹兆龙是近年来在好莱坞发展的功夫明星之一,曾经在《骇客帝国》系列中与基诺•里维斯过招,并且与同在好莱坞发展的吴宇森交情不错。他昨天表示:“吴宇森导演认为赵云是个非常忠义的人物,为了刘备可以不惜牺牲一切。这种忠义的性格也是他非常欣赏和想要表现的。其实在赤壁大战这场战役中,赵云并没有太大的作为,但吴宇森导演认为作为一个三国时期最著名的武将,《赤壁》应当有赵云这一角色以及他的戏份。于是在我读到的剧本中,《赤壁》将以著名的长坂坡之战拉开帷幕,表现赵云在千军万马中的英雄气概,同时引出曹操集结重兵要与刘备、孙权在赤壁决战的原因。我个人觉得这场戏是非常精彩和吸引人的。”

  邹兆龙还坦言,为了这个角色,他每天都在进行自我修行和调整。除了练习骑马、刀剑功夫之外,还在人物的性格特征上努力贴近吴宇森所勾勒出来的赵云形象。他最后表示,从小最想扮演的两个角色就是赵云和岳飞,“因此这次有望在《赤壁》中出演赵云让我觉得非常幸运,事实上扮演赵云几乎是每个华语男演员的梦想。目前我只等着吴宇森导演最后的召唤,希望能够在《赤壁》中有出色的表现。”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