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梁朝伟自信《伤城》中演技 担心野兽刑警不讨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8 新闻晨报

  定于12月21日在内地上映的《伤城》集结了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blog)舒淇的豪华阵容。对于4个演员的表现,在昨天的专访中,导演刘伟强赞不绝口,直夸梁朝伟演技好,金城武很努力,徐静蕾和舒淇直爽又乖巧。由于有梁朝伟这个“戏骨”在,几个人飙起戏来异常过瘾。据悉,梁朝伟在看了自己的片段后,直说“惨了惨了”,唯恐影迷因为《伤城》中“野兽刑警”的形象而不喜欢他。

  梁朝伟:担心“野兽刑警”不讨喜

  以往梁朝伟一直以魅力电眼示人,可惜到了《伤城》,为了遮盖电眼,梁朝伟还带上了眼镜。编剧庄文强开玩笑说:“大家都知道他的电眼特别厉害,所以眼镜是特别设置的,就是为了把眼神挡住。”据透露,演到第三天时,梁朝伟看了自己演的部分后,直说“惨了惨了”,担心会不会因此让影迷都不喜欢他了。刘伟强导演说,在写剧本时就知道应该由梁朝伟来演这个角色,而他的演技也的确没有辜负导演的期待。

  刘伟强说,梁朝伟其实骗了大家很多年。因为演技实在太厉害,演起来都觉得不像在演戏,大家就认为梁朝伟本人就应该跟电影中的形象一样。所以这次在影片中有这么大转变,可能会让人一下子接受不了。至于形象会否被破坏,庄文强表示:“没有办法,梁朝伟也只能这么演,因为剧本本来就是想让他拍一个和自己很不像的角色。”

  无论是刘伟强、庄文强还是麦兆辉,对于梁朝伟的演技都给予了满分,“香港有这么个演员太可怕了,全球排名的话,能进前十。”不过他们也悄悄透露,梁朝伟对自己的演技更自信,认为能够挤进全球前六位。

  金城武:“将勤补拙”追伟仔

  在此前公布的预告片中,似乎看不出梁朝伟的演技有多了得,相反,金城武有抢风头之嫌。对此,刘伟强说:“大家一定是被金城武的外表骗了,因为他出来就很耀眼很抢镜头。但看完整个戏,会发现梁朝伟的功力。”

  为了给梁朝伟找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刘伟强煞费苦心,最后才找到了自身性情和角色很贴近的金城武。“金城武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堕落天使,不属于这个世界,却要受这个世界的苦。这个和影片的角色很像。”刘伟强表示。

  虽然角色和自身很贴近,演起来可能会比较舒服,但因为有了梁朝伟这个对手,金城武也不敢懈怠,开拍前一周就背熟了所有台词。为了演好醉鬼形象,金城武喝了不少酒,因此还被刘伟强开玩笑说“现在可能要去戒酒了”。 □徐时芬香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