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题材纪录片全球展映启动 展现当代中国风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应妮)一个旨在展示向海外观众展示现当代中国的纪录片展映活动今日在此间正式启动,为期一年时间里该活动还将参与欧美等重大纪录片电影节。

  “看中国——中国题材纪录片全球展映活动”将一直延续到二00七年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不仅将在京、沪、穗等地做系列展映,还将在德国莱比锡、美国华盛
顿、法国嘎纳、加拿大多伦多等各地的国际纪录片电影电视节上做系列活动。

  隶属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五洲传播中心是中国最大的纪录片生产商之一,每年制作大约二百多小时的纪录片节目。

  对于如何传递中国的信息,该中心副主任袁力丽表示,尽管近年来外间对中国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总体来说西方主流媒体来自中国的信息和声音仍比较弱;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表达方式以及语言和收视习惯,国内制作的节目很难被西方观众接受,因此也难以进入西方主流传播渠道。

  “用外国人的眼光看中国,给我们打开了通往国际媒体传播中国信息的一扇门”,她介绍,五洲与美国“探索频道”电视网合作了《中国建筑奇观》系列,去年完成了《长城》和《打造奥运新城》,在“探索”的欧洲台、亚洲台和美国本土多次播放;《成长中的大熊猫宝宝》、《伟大的中国杂技》近期也将分别登陆美国。

  本次活动共有十八部影片参展,内容主要分成三个部分,即:历史文化篇、游历体验篇、建筑奇观篇。其中《美食中国》、《寻找卧虎藏龙》为全球首映,《敦煌写生》、《在中国乘火车》(曾获美国第二十六届TELLY奖)、《明星看中国》为中国区首映;此外还将放映《列国图志——中国》、《打造新北京》、《打造新上海》、《青藏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故宫》国际版、《圆明园》、《解密秦始皇》等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