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最新短片看上田原 与王小帅互相挖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49 大连晚报

  在继加盟王小帅新片《左右》后,新人田原近日又将携手贾樟柯,出演其执导的最新短片《我们的十年》,这也是她继李虹、王超后又一次和第六代导演合作,印证了此前王小帅夸奖的“田原是第六代导演最爱选择的新人”之说。近日,贾樟柯和短片的两位主演赵涛和田原一起在香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之前曾经有人认为,王小帅新片《左右》选择成泰生主演算是挖了贾樟柯的“墙脚
”,因为成泰生在贾的《世界》中表演精湛,被认为是贾樟柯的御用演员。而此次贾樟柯选择田原拍摄广告片,更被认为是贾樟柯的主动“回击”、“反挖墙脚”,毕竟田原强势加盟《左右》令人印象深刻,且电影和广告片基本同时期拍摄,田原届时是否有空?

  王小帅是否介意贾樟柯的此次“挖角”呢?“当然不会介意!”王小帅昨天在电话里爽朗地回答,他表示虽然自己的电影11月20日在北京开机,田原是主要角色,但完全可以等贾樟柯拍完以后再拍田原的戏。“我和贾樟柯是非常好的朋友,大学时就很欣赏他的才华,他在威尼斯夺得金狮奖,我还给他发过短信呢。这次他使用田原也和我商量过,我觉得田原非常适合他的那则广告,我为田原能有这样好的机会感到高兴还来不及呢。”而田原表示,自己能同时受到王小帅、贾樟柯两位第六代著名导演的青睐是她的幸运。

  据了解,此次贾樟柯的短片名为《我们的十年》,田原将和贾樟柯的御用演员赵涛一起合作。此次贾樟柯将十年的背景放在了一列火车上,田原和赵涛扮演的两个女人在这十年中每年都会在列车上相遇,却从来不曾说过一句话。贾樟柯对于田原的表演非常认可,“田原是个非常特殊的艺人,在目前的中国年轻一辈中非常少见,她具有多方面发展的潜能,相信这次合作是第一步,我们马上将有新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