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中基被称喜剧之王接班人 不敢“高攀”周星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27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由陈嘉上导演,郑中基应采儿(blog)毛舜筠、吴启华等主演的喜剧片《三分钟先生》将于17日起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歌手出身的郑中基近年来先后在《龙口甘威》、《喜马拉雅星》等片中一展搞怪天才,香港媒体甚至把他看作周星驰的接班人,不过谈到喜剧之王周星驰,郑中基还是实在地表示“不敢高攀”。

  “最怕和小孩拍戏”

  郑中基片中扮演一个都市“金领”,为人玩世不恭,对任何事情只有三分钟热度,平生最厌恶排行榜中排首位的是小孩子。谁料,人算不如天算,在他举办的大型

婚纱表演彩排中,一个六岁小孩,竟在众目睽睽之下直呼他“爸爸”,与他相认。郑中基说:“我很怕和小孩子拍戏,根据以往经验我每次做鬼脸都会吓坏小孩子,所以最担心面对小演员,我不知该如何和小朋友沟通。”

  由于郑中基很会搞笑,被香港媒体誉为周星驰第二,不过郑中基却谦虚地表示:“周星驰太厉害了,我应该没有可能达到他的高度。”

  “做导演实在不容易”

  在片中“只用三分钟就能搞定一切”的郑中基近日却因全力投入导演处女作的拍摄而无暇分身,将缺席《三》片的一系列宣传活动。他首度执导的贺岁片网罗了梁家辉、谷德昭、苏玉华、毛舜筠、郭羡妮等很多朋友,非常热闹。谈到首次做导演的感受,郑中基简直百感交集:“第一次做导演真的非常不容易,每天好像打仗一样,所有的问题都要你来解决,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