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名导以色彩展现北京 马基迪“辛苦”挂嘴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1:20  北京晨报
伊朗名导以色彩展现北京马基迪“辛苦”挂嘴边
马基迪在翻译那里学了一句汉语“辛苦了”

  昨天,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北京宣传短片进入第7天的拍摄,导演巧妙设计了200名中学生骑车带着1000个黄色气球放飞的场景,来展现他心目中的北京。拍摄中,这位平易近人的大导演时时把“辛苦了”挂在嘴边,让人感觉非常亲切。

  昨天早上8点记者赶到午门时,眼前随即出现一片耀眼的黄色以及五颜六色的自行车。这场戏要拍摄的就是一大群身着统一黄色衣服的中学生骑着自行车放飞1000个黄色气球,而气球上写满了诸如“我想看奥运会”、“祝妈妈永远快乐”等此类展现愿望祝福的文字。这部短片并没有具体的故事情节,内容就是1000名孩子将写满梦想和祝福的气球放飞到天上。短片巧妙地将奥运会五环旗的五个颜色与北京联系起来,黄色展现历史、蓝色展现现代、绿色展现自然、紫色展现传统、红色展现国家。

  拍摄间隙,马基迪喜欢低着头独自一个人在人群中踱来踱去,以这种方式思考。而一开机,他马上就兴奋起来,聚精会神地盯着监视器。这位导演的和蔼可亲是全剧组人员最为称道的。拍摄间隙,他走到工作人员中间,亲切地搂住他们,很自然地接过别人递上的香烟,像兄弟一样。令大家感触最深的是,马基迪专门从随行翻译那里学了一句汉语“辛苦了”,每天拍摄结束的时候,他就会走到工作人员中间说上一句“辛苦了”。

  当记者上前表明身份后,他面带微笑,与记者攀谈起北京寒冷的天气、自己最喜欢的北京烤鸭以及自己早上5点起床到现在略微疲惫的感觉,甚至还主动上前看记者拍摄的照片,不过在谈到短片内容时马基迪则微笑着说“这是个秘密”。晨报记者 王琳/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