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开启贺岁档大战 首映式后观众提出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46 北京娱乐信报
《墨攻》开启贺岁档大战首映式后观众提出质疑

《墨攻》主创人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记者宗珊)表现墨家“兼爱非攻”的战争巨制《墨攻》昨天在北京拉开了贺岁档大战序幕,导演张之亮,主演刘德华等众多明星出席捧场,并参加了在新世纪影城和华星影城举办的首映活动。不过放片后,影片也受到观众不少质疑。

  作为拉开今年贺岁档的第一部大片,由张之亮导演的《墨攻》受到《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伤城》等大片追杀,不过昨天谈到票房时,张之亮仍然十分自信,并借用了
片中表述的“非攻”、“兼爱”的思想,“我不希望我们赢他们,也不希望他们赢我们,大家都赢才好。”

  为了配合墨子“非攻”、“兼爱”的思想,昨天刘德华特意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墨宝,让大家眼前一亮。刘德华表示,自己是在张之亮逼迫命令下才练毛笔字的。刘德华昨天亲自在纸上填写了“墨攻”两个字,组成“祝墨攻马到成功”的字样,刘德华表示,自己只能写这两个字,再多写就该露馅了。

  昨天有记者观片后对片中不少问题提出了质疑,其中王志文过于油滑的表现让不少记者颇有看法。对此,张之亮表示:“其实不仅是记者,就连刘德华在现场看到王志文的表演时也曾经私下嘀咕‘他真的这么演戏吗’?”而刘德华也表示,“与他搭档拍戏其实也提醒了我用一种新的表演方式来诠释‘革离’这个人物,就是非常生活化、很写实的一种风格。”

  对大家的质疑,王志文表示,这是一个古代的故事,不能以目前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和表达来评价。而谈及刘德华的“赞美”,他也很平静地表示:“那可真是劳驾他了。也有人说我的表演舞台痕迹重,演技如何全凭观众评说吧。”

  不少观众也对片中出现的一个操着大舌头普通话的外国黑奴角色十分不解,张之亮昨天解释说:“虽然《墨攻》的故事是虚构的,但是我们还是对该片的历史做了大量调查,这个黑奴是完全符合历史背景的。其实在最新出土的秦始皇二号坑,我们已经发现了战国时期有非洲和欧洲的奴隶,只不过大家不太知道而已。”

  另外,有观众对于范冰冰(blog)饰演的女领帅主动脱衣,并与“革离”亲热也十分不理解,对此张之亮说:“其实中国历史上的诸多禁锢都是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才开始的,而在这之前的春秋战国时代,女人们的举止和思想都是非常开放的,没那么保守。” 宗珊/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