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峡好人》不惧《黄金甲》 12月14日正面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29 城市快报

  就在诸多中小影片“满城尽躲黄金甲(blog)”的时候,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作品《三峡好人》偏偏迎头而上。记者昨日获悉,导演贾樟柯与联合出品方、发行方上影集团于前日晚上最终决定,将《三峡好人》档期定于12月14日《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这一天。这也意味着第五代与第六代两位领军人物将首度在同一战场正面“会战”。

  金狮奖把张艺谋与贾樟柯连在了一起——张艺谋曾于1992年与1999年分别凭《秋菊
打官司》和《一个都不能少》获得金狮大奖,而《三峡好人》的获奖则使贾樟柯成为内地获得金狮奖的第二人。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发行方特意选择了将《三峡好人》与《黄金甲》同步上映,对此,上影集团办公室主任马先生表示:“张艺谋是第五代领军人物,贾樟柯则是第六代领军人物,而《黄金甲》与《三峡好人》属于两种风格,观众群体也不同。我认为这并不能称作竞争,反而是一种好现象——在同一个档期既有商业片,又有文艺片,可以共同繁荣。”

  正因为将同期上映,上影集团目前正在力邀张艺谋与贾樟柯在宣传各自影片的时候站到一起,以两代金狮奖导演身份共同祝福中国电影。此外,发行方还计划于12月7日左右在上海、北京、广州、太原、西安、深圳等城市点映造势。上海点映期间,贾樟柯还将来到上海一些高校与师生见面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