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色·戒》转战车墩 伟仔暂不现身李安“教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19 新闻晚报

  经过5天紧张周密的拍摄,由李安执导的《色·戒》完成了在南汇新场古镇老街的戏分,昨晚19:35,剧组成员折返上海,工作人员开始拆除临时搭建的场景,小镇又恢复了平日的宁静。据悉,《色·戒》全体演员今天将休息一天,明天正式转场车墩,在已经搭建好的外景地开拍。

  明天转战车墩 下月再回新场

  据负责此次拍摄的新场当地工作人员昨天透露,李安5天来的拍摄非常顺利,整个片场氛围也很融洽。“剧组明天休息,后天开始到车墩拍戏。”因为车墩再造南京西路的工程巨大,全部完工尚需时日,工作人员目前仍在加班加点,《色·戒》明天将在搭建好的外景地开拍。

  12月中旬左右,剧组还将重回新场古镇,届时将在著名的“江南第一茶楼”取景,拍摄2至3天。“第一茶楼”是一座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老建筑,共有3层,远远就可看见楼外挂着一面“茶”字布旗,非常有风情。为了拍戏需要,“第一茶楼”可能要在内部稍作改动,但外部不需任何改建。

  百万买断老街太离谱 道具皆从车墩来

  有消息称,《色·戒》剧组为了拍摄需要,花费了100万元买断新场老街,但当地的工作人员却否认了这种说法。“那条街上的店铺不少,每家每天有300元的补偿,从前期准备到拍摄结束差不多10天,花费肯定不小,但总共算下来也没有100万元,这消息太离谱了。”在新场拍摄期间,道具、布景、拍摄器材、工作人员都来自车墩,剧组人员在新场工作完后,也回到车墩休息。至于每天的简易盒饭,则是从浦东运来的。

  梁朝伟迟迟不现身 戏分下月才开拍

  细心的影迷会发现,《色·戒》在上海开拍已经一周,但迟迟不见梁朝伟现身,更不用说他的造型。昨晚,他特意飞回香港,与刘伟强导演参加一场圣诞点灯活动,之所以这么来去自由,就因为近期都没他的戏,明天车墩开工,他也不会来,主要还是拍王力宏汤唯。据知情人透露,梁朝伟的戏分要到12月才开始拍,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李安大部分时间还要“调教”两大新人主演。

  李安平易近人 棒球帽带来好运

  新场的5天拍摄,让小镇上的居民一饱眼福,从王力宏到李安,偶像、导演一网打尽。而李安也的确一如既往的好脾气,不仅拍戏时态度和蔼,和演员有说有笑,休息时面对影迷也很好说话。“他人真好,一点儿没架子,找他签名、合影都答应。”在片场的李安总是习惯戴着棒球帽,穿着随意的夹克衫,其实他头上的那顶C字样棒球帽颇有来历。据说,李安每次拍戏戴着这顶棒球帽,拍好后总能获奖,在《断臂山》的片场,李安同样戴着这顶帽子,结果不负众望捧回了奥斯卡小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