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新片吻戏拍150次 只为捕捉满意的瞬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6: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王家卫执导的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美国媒体对该片颇为关注,《纽约时报》著名影评人丹尼斯将王家卫誉为“时间大师”,盛赞他擅长在电影中诠释时光荏苒的美好与无奈。在影片拍摄期间,丹尼斯亲赴片场探班,还发现了王家卫力求完美的一面,为了片中男女主角裘德·洛诺拉·琼斯的一场浪漫吻戏,他让两人重复吻了150次之多。

  《蓝莓之夜》是一部公路电影,场景横跨全美国,包括纽约、孟菲斯、拉斯维加斯等,一向慢工出细活的王家卫这次只用了7周多的拍摄时间。影片除了裘德和诺拉担纲主演,还云集了瑞切尔·薇兹娜塔莉·波特曼等实力派女星。诺拉在片中扮演一名感情失意的年轻女子,在一段横越美国的旅程中,遇到许多不同的人也目睹了他们的遭遇,并试图找到生命与爱情的意义。

  王家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它就像是一部‘度假电影’,有点随兴的味道,也很有现代的氛围。能在这样绝佳条件之下拍这部片,仿佛跟着一流乐团去巡回表演。”至于为何选中从未演过电影的格莱美天后诺拉·琼斯,王家卫直言喜欢她的音乐和风格,加上时间配合刚刚好,就促成了合作机会。

  而两度入围奥斯卡影帝的裘德也是首度与王家卫合作,在影片中饰演一个平凡的咖啡店侍者。裘德对王家卫细腻的导演手法特别难忘,“我从来没跟这么强调细腻的导演合作过,看着他专注地、重复地拍摄每一个镜头细节,实在很了不起。”

  目前,美国温斯坦电影公司已经取得《蓝莓之夜》在美国的发行权。对此,王家卫也很高兴:“十年前,温斯坦先生成功地将《重庆森林》推向美国,我很荣幸在我电影事业的新阶段,又能与这位老朋友再度合作。”本片的中国版权则由上影集团取得,上影长期支持王家卫的电影,这次再度携手合作,双方都感到很开心。 于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